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平安员工股份转至战略投资者 最大利空警报解除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视为保险股一大利空因子的“中国平安A股员工股减持一事”,终将以长期战略投资者接手的方式得到妥善解决。

  中国平安昨晚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和王利平(中国平安副总经理)分别持有的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的股份,将分次转让给长期战略投资者——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北京丰瑞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天津信德融盛商贸有限公司和林芝正大环球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深圳经济特区推行员工持股的试点单位。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这三家公司正是平安员工及高管合股基金公司,分别持有中国平安5.3%(38959.236万股)、4.51%(33111.778万股)、1.89%(13911.288万股)的股权。新豪时和景傲实业为平安员工持股平台,江南实业则主要为平安高管持股平台,近1.9万名中国平安员工受益持股,所涉17名高管人员共间接持有中国平安1.64%的股权。

  合计约8.6亿股员工股本已在2010年3月1日解禁,但为维护市场稳定和持有人权益,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当时承诺将在未来5年内以在二级市场公开出售和大宗交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减持,每年减持的股份将分别不超过各自持股总量的30%。

  此次,四家战略投资者受让的员工股包括: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持有的新豪时和景傲实业60%的股东权益,以及王利平(代中国平安高管持股)持有的江南实业38.004%的股东权益。交易价格为协议签署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目前,上述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均已经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以及王利平亦已经分别与上述四家战略投资者就剩余股权转让达成了意向,但公告未透露具体时间表及转让价格。如果交易全部完成,今后这四家战略投资者将代替中国平安1.9万名员工及17名高管成为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的新股东。

  员工股减持问题一直是影响中国平安股价的最大风险因子,此次转让无疑将对其A股股价形成利好,也给投资者及市场吃了颗“定心丸”。此次机构出面受让且价格没有折让,一方面有利于最大限度减小市场冲击,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平安股票的投资价值及未来盈利前景被机构投资者看好。

  据中国平安内部人士透露,这四家战略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已承诺,愿意长期持有中国平安股票,不仅是看重平安股票的投资价值,更是出于对平安长远战略以及管理层的认同。

  而此次交易的完成意味着,近1.9万名中国平安员工的纸上财富将得以变现,一批百万富翁、千万富翁将随之涌现,中国平安上市之后的造富神话将再添一笔。(黄蕾)

热词:

  • 战略投资者
  • 平安信托
  • 平安证券
  • 持有人权益
  • 员工持股
  • 利空
  • 股份
  • 警报解除
  • 保险股
  • 新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