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杭州银行五成新增贷款投向小微企业助其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杭州银行在年度信贷投放安排时,将年度新增信贷规模的50%安排投向小型、微型企业。今年3月,该行还发行了总额为80亿元的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全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大力支持小微企业,既是杭州银行今后几年的战略重点,也是杭州银行打造差异化、特色化优势与服务实体经济有机结合的必然选择。杭州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致力于为城乡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便捷、亲和的金融服务。近年来,在国家和银监会的指引下,杭州银行从自身战略需要出发,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业务结构调整,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重要的战略导向。至2011年末,杭州银行小微企业客户达2.1万家,贷款余额达458.16亿元。

  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投放力度

  2012年杭州银行在经营总体思路中明确,要将年度新增信贷规模的50%投向小型微型企业。也是从2012年开始,该行确定了这样一个增长目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全行贷款总额占比每年提高四个百分点左右,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贷款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同时,小微企业客户占比应保持在80%以上。

  去年以来,在持续的宏观调控和从紧的货币信贷政策下,杭州银行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在保持合理信贷投放节奏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有效配置资源,加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投放力度。

  截至2011年末,该行新增中小企业贷款160多亿元,新增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贷款近100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贷款80多亿元,小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4.7%,远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

  今年3月,该行发行了总额为80亿元的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进一步充实资金来源,优化负债期限结构,满足拓展小微企业业务的资金需求。

  创新小微企业还款方式

  借款人提出借款申请,在符合业务准入的条件下获得授信额度,在约定的额度、期限内可循环使用、随借随还。这就是杭州银行推出的小微企业循环贷,它是为适应小微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及私营业主的融资需求专门打造的产品组合,可以大大节省小微企业的财务成本。

  该产品组合不仅囊括了抵押、保证、信用等多种担保方式,还采用了借记卡与贷记卡两种不同的使用载体,柜面办理与网上银行自助办理两种不同的使用途径,为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了多种选择。2011年该行共受理小微企业循环贷业务7000多笔,授信额度超过50亿元。

  根据小微企业的财务特性,杭州银行摒弃过分依赖抵质押物的传统做法,整合推出了“小微贷”、“联保贷”、“信用贷”三款非抵押类融资产品,并在多项产品设计中都采用了贷款额度“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模式,杜绝收取贷款承诺费、额度使用费等“硬配套、强搭售、乱收费”的现象。

  

热词:

  • 小微
  • 企业客户
  • 贷款投向
  • 银行推出
  • 贷款增量
  • 企业业务
  • 贷款余额
  • 贷款额度
  • 贷款总额
  • 企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