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重汽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结果:

  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

  评级展望:稳定

  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AA+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国内重型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行业地位、产业链、市场网络等多方面所具备的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行业周期波动、市场竞争加剧、排放标准升级等因素给公司经营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中国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需求增长为重型汽车行业未来长期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撑。同时,公司与德国曼(MAN)公司合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其在行业内的领先位置。联合资信对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

  基于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以及本期中期票据偿还能力的综合评估,联合资信认为,公司本期中期票据到期不能偿还的风险很低,安全性很高。

  优势

  1.中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有助于提升对重型汽车的需求。

  2.公司主要生产大吨位、大功率的货车、底盘和牵引车,在中国重型汽车市场占有率保持前列,竞争优势明显。

  3.公司拥有较为完整的重型汽车制造产业链,丰富的产品谱系,技术领先,综合竞争实力强。

  4.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营销和服务体系,为其产销规模的持续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持。

  5.公司与德国曼(MAN)公司确定合资合作关系,有助于确保其技术优势,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位置。

  关注

  1.公司所处行业周期性特征较明显,行业景气度受宏观经济形势及相关政策影响较大。

  2.国内重型汽车市场竞争压力趋增,对公司的市场份额及利润空间形成一定压力。

  3.公司债务规模有所上升,债务负担较重。

  4.钢材价格的波动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公司成本控制的压力。(联合资信:黄滨 李洁)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中国重汽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重汽
  • 信用评级
  • 重型汽车
  • 期票
  • 钢材价格
  • 底盘
  • 点击查看
  • 周期波动
  • su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