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指创七个月来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记者 楼志文) 昨日国内A股再度受挫下行,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受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的影响,全球股市无一幸免,韩国、香港等市场跌幅都超过了3%,后者更是创七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与此同时,国内A股市场也表现疲软,“欧债危机还未过去,希腊问题上的诸多不确定性就是市场目前最大的风险,所以短时间内股市难有上佳表现。”中投证券分析师韩哲晟分析。

  深成指失守万点

  希腊总统府本周二宣布,组阁的最后努力已经失败,希腊将于下月重新举行议会选举。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越来越大。受此影响,全球市场震动,欧美股市普遍大跌,金价油价跌至年内低点,欧元汇率刷新4个月来新低,而意大利、西班牙等高风险国债价格则继续下跌。

  亚洲股市昨日也深受打击,迎来大面积调整,其中香港市场下挫幅度更是达到3.21%。“由于市场整体环境未得到改善,尽管美国发布的最新CPI数据胜于预期,但市场担心的仍是目前希腊的局势是否会演变成新一轮欧元区的违约风波。”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预计,短期内恒生指数仍将受制于2万点阻力,未来维持区间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A股市场同样表现萎靡,投资者好不容易积聚的信心再度溃败。尽管沪指早盘有短暂反弹,但依旧无法摆脱弱势格局,全天震荡下行,尾盘指数加速下跌,而且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明显放大。从大盘近期走势来看,市场已经调整超过一周的时间,一些权重板块或个股如中国石油也已连续十个交易日下跌。

  不要盲目进场抢反弹

  “市场短线指标上显示超卖严重,但是由于现在盘面上并没有明确的热点来引导市场反弹,所以预计短期内大盘或将延续震荡,来消化近期内外围利空以及酝酿新热点。”大摩投资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保持适当谨慎,不宜盲目进场抢反弹。对于一些短期涨幅偏大、缺乏业绩支撑的品种注意逢高减持。

  “其实欧债危机没有结束,市场的恐慌情绪始终都会存在,全球各市场最近几日的下挫也实属正常。”在韩哲晟看来,这次欧债危机的后半段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欧债危机对欧盟、全球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所以眼下国内A股的走势和外围局势的变化也脱不了关系。“我始终认为无论是国内自身的宏观经济面,还是全球的经济局势目前来看都不是很乐观,所以国内A股还未到强势复苏之时,投资者还是要谨慎为好。”

  北方私募人士则提到,外盘大跌,拖累A股技术修复,调整超出预期,今日将考验半年线,市场回踩性质没变。期指合约大幅移仓也给昨日盘口带来压力,不过在他看来,消化外围短线利空的震荡调整不会改变中期趋势,只不过整理时间会相对长一些。

热词:

  • 盲目进场
  • 权重板块
  • 市场短线
  • 弱势格局
  • 沪指
  • 维持区间
  • 投资者
  • 国债价格
  • 超卖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