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连续调整半年线再成试金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再度中阴杀跌,30日线也宣告失守,半年线保卫战已经打响。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2350点跌穿之后,接下来市场自然会进一步向下探底寻求支撑,而半年线将成为本次调整的又一大防线,一旦有效跌破,反弹就有结束的风险。因此,半年线得失对于大盘后市发展尤为重要,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今日考验半年线支撑

  周三两市大盘重心继续下移,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沪指则再次逼近半年线,显示出将考验牛熊分界线的意图。业内人士认为,一般而言,指数有效站上半年线,意味着中长期趋势转强;反之有效跌破半年线,则意味着中长期趋势的转弱。因此,近期操作上需密切关注半年线得失,激进型投资者可于半年线附近精选个股博短差;稳健型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观望,在大盘未现有效企稳信号之前暂不贸然入场抄底。

  世基投资分析师表示,从大盘近期走势来看,市场已经调整超过一周的时间,一些权重板块或个股如中国石油已经连续十个交易日下跌,市场短线指标上也已经显示超卖严重。但是,由于现在盘面上并没有明确的热点来引导市场反弹,所以预计短期内大盘或将在半年线附近延续震荡来消化近期内外围利空以及酝酿新热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不宜盲目进场抢反弹。对于一些短期涨幅偏大、缺乏业绩支撑的品种注意逢高减持。

  半年线附近或有反弹

  当然,也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连日下跌,空头动能已逐步衰竭,再加上下方2300点和半年线的双重支撑较强,大盘在半年线附近出现反弹的概率比较大。华讯投资分析师认为,市场越向下,得到机构大力护驾的概率越高,当然前提是欧美股市不再大幅调整。预计2319-2350点区域多方会组织一次较有效率的回抽动作,其间如有利好配合则效果会更好。

  湘财证券分析师指出,上证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向下跳空,截至目前都没有回补缺口,这说明大盘的做空能量还在释放。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的10日均线即将下穿20日均线,当上述均线形成死叉的时候,大盘的做空能量应该是释放得差不多了。另外,上证指数的30分钟K线已经有走稳迹象,预计本周内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会发出买入信号。如果这样,大盘短线或将出现反弹。

  相对谨慎的九鼎德盛分析师则表示,市场短期或有回抽动作。但从大的格局来看,由于A股市场自身上市公司业绩面临宏观经济下行影响或将体现较大的变化,绩差股、题材股与变脸股或将出现深跌,此时需要防范此类品种的投资风险,其跌幅或超预期。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大盘短线
  • 盲目进场
  • 权重板块
  • 大盘后市
  • 精选个股
  • 线支撑
  • 回补缺口
  • 绩差股
  • 市场短线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