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33股近5日资金净流入率超5%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沪深股市持续震荡下行,沪综指累计跌幅较大。据统计,3月9日至15日的5个交易日,资金持续流出市场,累计净流出资金295.3亿元。行业方面,申万23个行业中仅有家用电器在这一阶段有资金流入。从个股来看,两市有593只A股呈现累计资金净流入,其中资金净流入率(即流入资金占同期成交金额比重)超过5%的个股有133只。

  市场连续5日资金净流出

  沪深两市自5月9日开始出现持续调整,沪综指从2450点附近跌至目前的2350点一线,累计跌幅达到4.19%,同期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的累计跌幅分别为5.78%和4.96%。

  从内部因素来看,经济增速下滑超预期是本轮调整的最重要原因。前不久公布的4月工业增加值为9.3%,季调环比增速0.35%,环比折年率仅有4.28%,创下2011年2月以来的新低,其中重工业增加值同比仅增长8.9%,为2009年5月以来新低。这一系列数据均低于之前市场预期,显示经济见底的时间很可能延后至今年年底甚至明年年初。此外,3月底至5月初指数持续反弹,也给不少资金创造了获利了结的好机会。

  从5月的第二个交易周开始,就陆续有资金撤离市场。根据数据统计,3月9日至15日的5个交易日,A股市场连续录得资金净流出,累计净流出金额达到295.3亿元。其中,5月9日沪综指下跌1.65%时,资金流出规模最大,为95.04亿元,此后单日净流出规模逐渐降低,5月15日净流出47.27亿元。

  从行业来看,申万23个行业中仅有家用电器独善其身,5日累计净流入资金3.99亿元,金额流入率为2.53%。其余行业都遭到了资金不同程度的抛售,其中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和交运设备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分别为31.32亿元、21.27亿元和18.57亿元。而金额流出率最高的是交运设备,达5.58%。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小的行业则包括餐饮旅游、公用事业和医药生物,净流出额分别为1753.84万元、2254.80万元和1.37亿元,其中医药生物金额流出率最低,为0.11%。

  总体来看,近期周期类板块表现明显弱于非周期类板块,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指数调整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对于经济疲软进而导致上市公司业绩下滑担忧。

  资金逆市净流入133股

  尽管指数出现调整,但两市个股仍存在不少结构性机会。从资金流向来看,有593只个股呈现累计资金净流入,占全部A股比例为24.8%。其中,有133只个股5日累计资金净流入率超过5%,显示市场资金对这些股票的态度相对积极。

  资金净流入率较高的个股有永生投资、华电国际、粤电力A、国电清新、大唐发电等。其中,永生投资因将重组注入神奇药业而受到资金追捧,股价在5月11日复牌后连续“一”字涨停。其余4只个股都与发电有关,除国电清新主营脱硫脱硝业务外,剩下3只个股都以电力销售为主营业务。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资金近期对公用事业股尤其是电力股的关注度有所提高,除避险情绪外,还因电企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以及上调电价预期有所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整体市场的显著调整,不少资金大幅流入的个股股价表现却并不突出。统计显示,上述133只资金净流入率超过5%的个股中,有36只个股股价下跌,这其中不乏万科A、金地集团、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地产、金融龙头品种。

热词:

  • 个股来看
  • 资金流出
  • 资金流入
  • 资金流向
  • 个股股价
  • 上调电价
  • 交易周
  • 龙头品种
  • 指数调整
  • 脱硫脱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