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O汹涌:9家公司周五赴会 创单日上会数峰值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证监会公告显示,明日将有9家企业上会,迎来单日上会数峰值,其中,包括4家主板企业、5家创业板企业。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月份时,排队IPO的企业不过500家出头,现在这一数字已经接近700家,按照目前80%的通过率来看,以每天1家左右的进度,如今排队等待IPO的公司至少需要一年半才能发完。从已通过发审委和审核的公司中,广东和北京的比例较大。、

  据证监会公开信息同时显示,截至5月10日,已披露招股书的拟上市公司达到91家,而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的总数更是达到了677家。

  截至5月15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75只个股完成IP O,募资合计546.3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缩水超过60%。去年同期发行新股123只,募资364.63亿元。去年新股平均发行价32.93元,但今年75只新股平均发行价仅20元;从首发市盈率看,去年平均发行市盈率超过62倍,今年75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仅31倍左右。与去年相比,一级市场三高现象退烧。

  在4月16日到5月16日的1个月里,通过审核的IPO公司中,北京、广东、深圳的公司比例较高,其中在已核准的17家公司中,北京、广东各有3家,深圳、山东、浙江各有2家,在通过证监会发审会的91家公司中,江苏、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深圳分别为13家、11家、8家、7家、7家、4家。

  就行业属性来看,通过发审会审核的公司共有141家,传统行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新兴行业集中在信息技术和新能源,其中制造业有15家、有色金属3家、医药7家、信息技术12家、新能源5家、食品类5家、软件11家、汽车类6家、新材料12家。

  从保荐人来看,国信共保荐5家,平安和华泰联合保荐了4家,国信以4家位居榜首,平安、中信3家通过,华泰联合、海通、齐鲁和安信证券均通过2家。

  通过率显示,15家达到100%。其中,中信证券保荐的3家公司全部通过,包括中国邮政。海通、齐鲁和安信各自保荐2家,也全部通过。5家券商保荐通过率为0,中信建投保荐的2家,均未通过,此外,国金、德邦和中银国际保荐了1家,也未通过。

热词:

  • IPO
  • 通过率
  • 财经
  • 证监会
  • 国信
  • 新能源
  • 海通
  • 募资
  • 中信证券
  • 峰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