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空头主力获利大减仓 下跌将终结转为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期指空头获利大减仓 国泰中证空单减持4000余手

  摘要:周三,受外围股指连跌影响,股指期货低开低走,四合约全天跌幅均超1.5%,而期指总持仓量减少5000余手,值得注意的是:5月合约由于移仓空单大幅减少,而6月合约空单并未相应级别增加。

  有分析师认为,本次急速下跌行情或暂告一段落,市场或再次陷入平台整理。

一、背后的博弈:国泰中证空军主力减持4000余手

  据中金所数据显示,中证、国泰席位1205合约减持空单合计5000手,在1206合约增空仅800多手。空头满载而归,并不急着在远期合约布局。1205合约前20多头减持多单6526手,前20空头减持空单8011手,多空大撤兵。1206合约前20多空,增仓均在3000多手,非对称移仓。

  有网友在微博上指出,股指期货出现重大异动,空军司令中证期货在5月合约空单大平仓,居然没有移仓到6月合约。而与此同时,老牌空军国泰君安也是净空单大减,5月合约空单平仓积极,6月的移仓数量却不对等。

  二、消息点评:短线有利于A股止跌

  空军司令中证期货在5月合约空单大平仓,居然没有移仓到6月合约。而与此同时,老牌空军国泰君安也是净空单大减,5月合约空单平仓积极,6月的移仓数量却不对等。

  这或许预示着急速下跌行情或暂告一段落,市场或再次陷入平台整理。

  三、必然(未来)演绎路径:信心不足或延续

  4月份外汇占款今年首次出现负增长,再次显示我国宏观经济形势较为疲弱,同时,希腊组阁失败令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压力达到空前高度,欧美股市受此影响表现低迷,给国内股市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而在我国经济形势未有效走出阴影前,A股市场的信心不足局面或延续。

  四、机会与风险:下跌将终结转为上涨尚言之过早

  虽然上午出现了较强劲的回升,但下跌将终结转为上涨尚言之过早,原因有两点:

  1、 上午的回升更多是技术面的需求所引发

  近期的连续下跌造成了技术面有强烈的回升震荡休整需求,在5日均线并没被收复的情况下,对于一切回升都只能暂时当做技术面的正常需要。

  2、 欧债危机并未有效解决

  最近欧债危机引发了欧美股市大跌,很大程度也是导致A股连续走低的主要因素之一,而目前欧债危机并没有效解决,那就是颗不定时炸弹。

  总体而言,短线不太乐观,操作上必须提高谨慎度,不过中长线逢低布局绩优蓝筹不变。

热词:

  • 下跌行情
  • 期指
  • 主力
  • 获利
  • 中证
  • 股指期货
  • 减持
  • 持仓量
  • 平仓
  • 技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