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包钢稀土热度不减资金继续看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活跃资金对稀土概念的追捧热情不减。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延时统计数据显示,16日,包钢稀土融资余额再度猛增6811万元,仅次于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排名沪深两市第三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两市融资余额报53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7.33亿元。16日当天,两市合计融资买入金额29亿元,融资偿还金额21.74亿元。284只融资融券交易标的证券中,融资买入金额大于融资偿还金额的个股共有174只,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16日,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包钢稀土等个股的融资余额增幅较大。两市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十只标的依次为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包钢稀土、贵州茅台、兴业银行、中信证券、格力电器、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和中国人寿。

  16日,两市融资净偿还金额靠前的个股有青岛海尔、广发证券和包钢股份。其中,青岛海尔融资净偿还金额2390万元,排名两市第一,资金短期撤离迹象较为明显。

  今年以来,稀土板块依旧是活跃资金炒作的焦点,其中,包钢稀土无疑是强势的龙头品种。在机构看来,稀土作为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金属品种,在未来1-2年都会受到国家不断加强的管控、整合等,因此对应到二级市场中稀土板块投资机会会不断涌现。

  国泰君安证券继续维持对稀土板块的积极观点,此外,通过对稀土贸易市场的跟踪,国泰君安发现稀土价格正在逐步走暖。五一节前,镨钕价格先行上扬,节后镧铈市场也会小幅启动,预计二季度以后中重稀土价格的涨幅会超过轻稀土。从从业者心态来看,生产商心态较好,不急于出货;贸易商采购变积极,囤货意向出现,显示出对后市较有信心。

  统计数据显示,金属镨钕已从3月中的45.5万/吨上涨到现在的58.5万/吨,氧化镨钕已从3月中的35万/吨上涨到现在的45万/吨,氧化镝已从3月中的360万/吨上涨到现在的515万/吨,氧化铽已从3月中的460万/吨上涨到现在的710万/吨。

  国泰君安认为,在稀土市场转好背景下,包钢稀土、厦门钨业、广晟有色的二季度业绩会有环比上升,继续看好包钢稀土、厦门钨业等个股的后市表现。

  包钢稀土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大增,表明下游客户采购热情高涨;另外,出口情况也较为理想,从3月已统计出的出口数据看,氧化钕出口26.4吨,环比上涨23.18%,氧化铽出口445千克,环比上涨48.33%。钱晓涵

热词:

  • 包钢
  • 买入金额
  • 轻稀土
  • 融资融券交易
  • 标的证券
  • 龙头品种
  • 沪深
  • 民生银行
  • 金属品种
  • 浦发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