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1只QDII基金现亏损 共有5只逼近“清盘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海外市场持续调整,受希腊政府组阁失败,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的预期抬头等不利因素拖累,QDII基金净值普遍承压,前期所累积的战果正被逐渐蚕食。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以来截至5月9日,纳入统计范围内的54只QDII基金中,51只呈现负收益,几近全线覆没,仅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鹏华美国房地产、富国全球债券基金实现净值上涨,其中,诺安收益不动产以1.57%的收益率,在所有的QDII基金中位居第一。

  平均跌幅3.18% 大幅跑输A股基金

  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QDII基金整体净值增长率为7.18%,大幅跑赢同期A股股基。然而截至5月9日,今年以来QDII基金平均涨幅却缩至3.63%,与A股股基同期将近7%的涨幅相比已明显落后。而从二季度来看,4月1日至5月9日,受累于海外市场不断承压,纳入统计范围内的54只QDII基金平均跌幅为3.18%。与QDII基金整体收益下滑相比,诺安收益不动产逆市增长,并以1.57%的正收益成为二季度以来最赚钱的QDII基金。

  不过,部分基金对海外市场的转暖仍有信心。博时基金认为,过去3年,标普500指数的上涨幅度在60%左右,标普500指数的强劲表现源于美国经济的回暖。美国经济总体增长速度虽然没有明显加快,但已再不像2008年至2009年那样上蹿下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也认为,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美国经济已经发生积极变化,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形势良好。从美国各项月度经济数据即可发现,美国经济行进在缓慢的复苏通道上。

  5只QDII基金逼近“清盘线”

  记者发现,截止到5月14日,共有5只QDII基金徘徊在“清盘线”附近。信诚全球商品主题最新净资产为0.44亿元,此外,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的最新净资产是0.47亿元,这个数值也整整持续了将近一个半月。除去信诚全球商品主题和景顺长城大中华股票外,还有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长盛环球行业股票,他们最新的净资产分别为0.50亿元、0.51亿元和0.58亿元。

  从成立时间来看,这五只濒临生死线的QDII基金,除了长盛环球在2010年生效、长信标普在去年3月31日生效外,其余三只的成立时间均不超过一年。根据有关法规,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存续期内,若连续60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者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达不到100人的,则基金管理人在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有权宣布该基金终止。

热词:

  • QDII
  • 基金整体
  • 基金净值
  • 基金资产净值
  • 基金管理人
  • 景顺长城
  • 基金份额持有人
  • 净值增长率
  • 债券基金
  • 开放式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