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金价颓势屡屡显现 投资者见利忙“抄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2012年以来,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使“硬通货”也开始“吃不消”,国际金价屡屡现出颓势,5月9日更是跌破1600美元大关,使得自年初以来获得的涨幅几乎丧失殆尽。金价此番下跌究竟是10年间快速上涨衍生出的泡沫即将破裂的前兆,还是“跌”出来的抄底机会?站在十字路口的投资者又将何去何从?

  从每盎司253美元一路涨至最高1920美元,国际金价上演了不折不扣的10年牛市行情。10年间黄金饰品越来越多地“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上涨的价格也使其成为投资者眼中可以保值、增值的“硬通货”。

  5月15日,国际黄金价格跌破1600美元并进入持续下跌的第6天,记者来到北京最大的黄金珠宝专营公司菜市口百货商场(以下简称菜百)。在商场一层黄金饰品销售柜台,记者注意到,每克千足金的价格已下调了10元,目前为392元/克。不仅如此,足金、摆件、不同纯度的铂金价格也出现了每克10元至20元不等的下调。

  当记者问及此番降价是否带动金银饰品热销时,一位工作人员作出了否定的回答:“从历次调价后的销售情况来看,消费者对价格的调整其实并不敏感,这几天来购买饰品的消费者当中很多都不知道我们这里刚刚调过价。对于饰品价格来说,季节因素与节假日因素带来的影响更大,‘结婚季’、各种节日以及双休日商场往往会出现较大的客流量,以5月12日、13日两天为例,既是周末,又赶上了‘母亲节’,商场每个柜台都有不俗的销量。”

  与略显冷清的饰品销售区相比,菜百四层投资回购业务中心的景象则可以用“火爆”二字来形容,狭小的柜台旁足足围了两层人。记者看到,有的顾客专注地盯着电子屏幕显示的国际金价实时走势,还有一些顾客向销售人员询问柜台里陈列的金条的纯度、克数、当前价格及回购流程,喧嚣之间成交的大有人在。记者与一位刚刚购买了300克金条正排队结账的中年男子攀谈起来。在他的眼中,低迷的股市、限购的楼市以及不断上涨的物价都迫使他给自己的闲余资金寻找新的“突破口”,“几年间价格上涨了好几倍,我很看好黄金未来的升值空间,正好碰到个低点,就出手了”。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国华商场二层的投资金条售卖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很多顾客对黄金价格的长期走势都充满信心,因此近期黄金价格走低不但没带来负面影响,反而成为了大家眼中‘抄底’的好机会。这几日我们这边投资金条的销售情况非常好,每天的销量都在5000克左右。今天国际金价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点,前来咨询、购买金条的消费者就没断过,销量大致在7000克左右,存货基本卖完了,只剩下柜台里摆放着的金条了。”

  资料显示,此次国际金价大幅走低并非年内首次上演,2月底金价已出现过一次暴跌。2012年黄金行情的动荡给炒家带来投资机遇的同时,也带动了银行理财产品的集中发行。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前4个月,银行发行的黄金类理财产品就达47款,而去年全年才推出29款。面对品种多样、条款复杂的理财产品,业内人士指出,与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获得较高收益的条件各不相同。有的产品设计为“看涨”,有的则是“看空”,还有的产品设计为“区间型”。类似的收益条件有很多,投资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并结合自己对未来市场的走势判断决定是否购买。投资黄金需谨慎,不要盲目跟风。

热词:

  • 国际金价
  • 抄底
  • 投资者
  • 国际黄金价格
  • 颓势
  • 走势
  • 看空
  • 区间型
  • 突破口
  • 硬通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