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夏银行股价或将破每股净资产 分析师不看好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畅

  进入5月,华夏银行(600015.SH)股价连续下降,领跌银行股。从5月2日开盘的每股10.99元,一路重挫10.53%,截至5月21日收盘,华夏银行收于每股9.79元。照此跌法,华夏银行的股价或跌破该行一季度9.43元的每股净资产。

  根据测算,目前的银行股中,华夏银行的市净率仅高于同样濒临破净的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为1.04倍。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市净率如果降到1倍附近的时候,就要小心了,这个价位是银行股价跌破净资产的价位,或预示着银行有某种大麻烦的来临。

  尽管华夏银行一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51亿元,同比增速37.68%,业绩在同业中并不差,但该行股价仍然持续走低。国泰君安分析师陈思翀对记者表示,华夏银行股价的走低或与该行生息资产增速放缓有关。银行股表现不好的时候,其生息资产增速一定是下降的,生息资产增速的下降,往往就会导致净利息收入增速的下降,动摇市场信心。华夏银行2012年一季报显示,该行生息资产环比仅增长0.3%,增速明显放慢。

  此外,有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华夏银行再融资的担忧,也拉低了该行股价。该行2012年1季报显示,华夏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21%和8.35%,较2011年完成定增之后的中报业绩分别下降1.45个百分点和2.10个百分点。其中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更是跌到了8.35%,逼近监管红线,资本金压力再次凸显。此前,包括兴业银行(601166.SH)和交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跌破净资产的增发价,明显摊薄了股东收益。市场对华夏银行可能再融资的担忧,充分反映在该行的股价上。

  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指出,华夏银行2011年定增后,去年四季度到2012年一季度该行风险加权资产增长过快,摊薄了2011年资本补充的效果,导致了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的下降。风险加权资产的快速增长,也让市场对华夏银行未来的风险产生了担忧。

  “华夏的ROE水平还不足以支撑风险资本的快速扩张,”中投证券分析师张镭如此表示,并不看好华夏银行股价的近期走势。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华夏银行
  • 看好后市
  • 每股净资产
  • 银行股价
  • 增发价
  • 跌破
  • 季报显示
  • 核心资本
  • 市净率
  • 再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