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5月陆上运输行业研究(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2012-05-20 铁道部公布的铁路运价水平整体上涨1 分钱,基于之前全路运价水平0.073 元/吨公里,此次运价水平上涨幅度为13.87%。整体价格上涨幅度大幅度超市场预期(5%)和我们预期(8%)。虽然此次运价上涨对上市公司EPS 影响有限,但其已经打开货运价格体系上涨的通道,并加大对铁路运价改革的预期。

  推荐组合:(1)巨大市场需求驱动和国家政策强力扶持的铁路特种箱物流龙头:铁龙物流(600125);(2)改革红利获益方:广深铁路(601333);(3)大秦专线价格上涨预期打开:大秦铁路(601006)。

  行业观点

  5月20 日铁路标准运价上涨1 分钱,整体涨幅超预期:根据大秦铁路(601006)公告,铁道部决定自2012 年5 月20 日起,调整铁路货运价格,货物平均运价水平每吨公里提高1 分。基于之前全路运价水平0.072/吨公里,此次运价水平上涨幅度为13.87%。整体价格上涨幅度大幅度超市场预期(5%)和我们预期(8%)。

  大秦铁路专线价格不调整,但是标准运价水平已经超过专线运价水平,大秦专线的运价上涨已经“值得期待”:上市公司的山西太原局南北同蒲线等均可享受此次运价上涨。山西太原局南北同蒲线等铁路货运收入占公司收入大约1/3,按照此次涨价幅度计算,将在2012-2013 年增厚公司收入10 亿和17.8 亿,预计EPS 增厚0.047和0.084 元,高于市场预期。

  广深铁路此次调价直接获益不大,但是广坪铁路运价问题解决已经摆上日程,若问题解决货运价格上涨幅度将超过30%:广深铁路货运价格上涨收入(毛利)影响在3000 万/年以内。上市公司及广铁集团已经向铁道部申请解决广坪铁路的运价问题。我们预期其运价水平将恢复到国铁标准水平之上,整体上涨空间超过40%,其对公司收入影响将超过4.5 亿,也就是直接增加4.5 亿以上年收入(或毛利润)。若广坪铁路和广深铁路运价整体上涨都能兑现,折算EPS 贡献将大约为0.05 元。

  铁龙物流沙鲅线货运业务受益超预期:沙鲅线货运收入按年度计算,整体增收约9000 万元,2012 年折算增收6000 万(毛利),预计2012 年EPS 增厚0.03 元,2013 年增厚0.06 元;特种箱物流业务影响不大,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铁路货运价格
  • 国金
  • 证券研究所
  • 荐股
  • 运输行业
  • 增厚
  • 广深铁路
  • 大秦铁路
  • 市场预期
  • E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