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乐视网与联通合作抢移动视频蓝海 布局运营商提高网内业务渗透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3日,中国联通与乐视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此次合作,将在基础通信服务、合作开发新产品、联合营销推动共3个领域展开。

  乐视网CEO贾跃亭表示:“中国联通作为大型国有电信企业,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能够为乐视网的CDN及云视频平台建设,提供更为强大的带宽保障。”

  据联通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合作目前只是初步框架协议,具体内容还会和乐视网方面就合作细节一项项谈。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此前已经与乐视网合作多年,与乐视网这样的视频网站在移动视频方面深度合作,有利于联通资源扩大市场份额。”

  根据协议,乐视网将租用中国联通IDC机房,并为中国联通提供视频内容点播、定制版客户端等在内的全方位移动互联网视频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利用各自的技术、网络、渠道等优势展开联合营销,共同就移动客户端推广、视频增值业务等层面进行深度合作。 

  据悉,此次中国联通与乐视网的战略合作共涉三方面:一是在基础通信服务方面展开合作。中国联通将协调资源,在全国范围内为乐视网提供优质的IDC机房资源和互联网接入资源,提供乐视网业务发展所需的各类专线服务。乐视网办公所需要的办公语音、移动通信等语音服务则优先与中国联通合作;二是将合作开发新产品。乐视网为中国联通经营的IPTV、互联网、移动通信终端等提供影视剧内容服务。此外,双方还将联手探讨开发视频客户端;三是双方将进行联合营销。此外,双方还将探讨对各自重点产品以及联合开发的新产品进行交叉销售和服务的模式。

  据联通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合作目前只是初步框架协议,具体内容还会和乐视网方面就合作细节一项项谈。”

  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此前已经与乐视网合作多年,与乐视网这样的视频网站在移动视频方面深度合作,有利于联通资源扩大市场份额。”

  近年来,运营商纷纷加速布局视频行业,抢占移动终端视频先机,必要时与视频网站合作试图抢夺移动视频领域的先机。此前,中国移动的互联网视频门户——移动视频内测两月就悄然上线。去年,中国电信所属的天翼视讯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互联网视频平台的上线,全面发力视频行业。中国三大运营商中两家已暗中进入视频行业,显然联通早已按捺不住。

  民生证券分析师郑平告诉记者:“对用户来说,视频业务的吸引度主要在于视频业务丰富性,乐视网有较全的版权并拥有视频牌照,联通与乐视网合作马上就可以拥有内容资源,增强用户粘性。

  “未来运营商和视频网站之间的合作逐步加强,移动份额相对松动,未来联通、电信将与视频网站展开多角度合作。”易观国际分析师张颿认为。

热词:

  • 视频网站
  • 运营商
  • 视频业务
  • 联通集团
  • 视频服务
  • 视频领域
  • 移动互联网
  • 渗透率
  • 蓝海
  • 业务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