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红罐王老吉火拼加多宝凉茶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多宝终于痛失王老吉商标,在凉茶市场上,加多宝将面临与广药集团红罐王老吉的正面交锋。

  加多宝暗战广药

  21日,广药集团在广州召开王老吉凉茶发展战略新闻发布会。会上,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陈志钊表示,广药集团将在6月推出红罐王老吉,有信心5年内实现销售300亿元的目标,到2020年达到年销售600亿元。

  加多宝也未雨绸缪,早在今年春节前后,红罐王老吉在外包装上特别强化了加多宝三个字,在其最新的广告宣传上,已经不再出现任何和王老吉相关的字眼。

  福来品牌营销顾问机构首席顾问、董事长娄向鹏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失去了王老吉的商标,加多宝在发展加多宝牌凉茶的同时,还发力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调整过分依赖某一品牌的发展战略。”

  广药集团也非等闲之辈,5月10日,在广药集团官网上发出公告称,招揽3000名快消人才。

  对此,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表示,在仲裁结果出来之前,双方已经开始了争夺凉茶市场的暗战,而在仲裁结果出现之后,双方互开媒体见面会等举措使这种争夺公开化了。

  广药、加多宝力拼凉茶市场

  5月16日,加多宝举行的媒体见面会,当晚,加多宝官方网站上挂上了陈鸿道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这几天,公司管理层和每一位员工都在高度关注事件的发展。而令我更加感动的是,我们的员工面对这个事件没有怨天尤人,没有害怕气馁,而是充满信心、空前的团结。”

  娄向鹏认为,这是加多宝方面为工作人员打士气的策略,加多宝再造计划正式出台。

  广药方面也是磨刀霍霍。陈志钊表示,红罐王老吉回归广药集团,维护了国有资产,广药集团已经制定“136发展方略”:围绕着把王老吉从民族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这一目标,通过产品经营、资本运营和虚拟创盈三种发展路径,从人才、科技、品牌、资源、标准和国际化六大战略对王老吉进行立体打造。

  娄向鹏表示,“双方各有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加多宝的王老吉已经拥有人才、品牌和销售渠道等多方优势。广药的优势在于其国企的背景,政府对广药集团的支持力度很大。”

  李志起分析,广药集团的思路是把王老吉做品类延伸,走品牌多元化路线,但是提升王老吉第一品牌还需要很多努力。

  “广药集团实现其目标还需要做很多工作,广药凉茶方面的营销人才亟待充实,销售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宽。”娄向鹏认为。(张焱)

热词:

  • 广药集团
  • 凉茶
  • 创盈
  • 王老吉凉茶
  • 品牌多元化
  • 雪山
  • 营销咨询
  • 官网
  • 品牌营销
  • 茶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