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间综述:市场继续底部调整 确认即将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早盘两市继续低开,沪指报2359.68点,下跌3.76点,跌幅0.16%;深指报10122.6点,下跌20.63点,跌幅0.20%;中小板指数报4636.38点,下跌8.16点,跌幅0.18%;创业板指数报711.68点,下跌1.34点,跌幅0.19%。行业板块方面,水泥、建筑建材、煤炭、供水供暖、发电设备等行业飘红,其他行业皆绿,家具、陶瓷、黄金、有色等行业跌幅较大。两市个股方面,暂无涨停和跌停股票。

  【消息面】国务院11条举措应对经济下行 启动一批重大项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速保持在年初预期目标区间内,但国内外环境更加错综复杂,出现一些新的变化。世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艰巨性进一步凸显。国内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积极采取扩大需求的政策措施,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欧元对人民币10年来首度破“8:随着以希腊为导火索的欧洲政治和经济局势的巨大变化。昨天,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9980,即1欧元可兑换7.998元人民币,创2002年6月以来的新低,10年来首次跌破“8”的整数关口。

  【盘面上】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股指窄幅震荡调整。从早盘盘面上来看,水泥、机械、船舶制造、建筑建材、煤炭、保险等行业表现较为强势,暂居行业涨幅榜前列,资金流入迹象也特别明显,智能电网、化纤、医疗器械、传媒、印刷包装、酿酒等行业调整回落。从早盘个股的表现来看,排在涨幅榜前列的股票以电子器件、机械、建筑建材行业居多,市场对于前期政府关于加大基础建设投入的力度反应较为积极,包括近期温总理主持国务院经济会议中谈到的目前经济形势和如何保持年度经济目标的实现做出了相关的讨论,保增长、抗通胀、促平稳仍是政府工作的重点,实时适度的采取宽松的量化政策和货币政策仍将贯穿于2012年,因此市场给予积极的相应。从技术面上看,目前股指已得到有效的支撑,但上方仍存在调整的压力,近期股指应会围绕着2350点附近做底部的确认和休整,从而为市场的逐步走稳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投资者可以适当的进行市场参与。

热词:

  • 板指数
  • 调整经济结构
  • 个股方面
  • 市场继续
  • 沪指
  • 股指
  • 整数关口
  • 建筑建材
  • 涨幅榜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