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规”之后首批三只新股今日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专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今日,三只中小板新股浙江美大、顺威精密、东诚生化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网下配售比例最多50%、取消三个月限售期”新规执行之后上市的首批新股,三只新股上市首日表现究竟如何,成为业界最为关注的焦点。

  买方机构:涨5—10%就抛出

  由于网上、网下中签率差异过大,浙江美大等三只新股,均启动了回拨机制,最终发行比例确定为网上70%和网下30%。关于三只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买方卖方机构之间产生较大分歧。

  南京某券商新股研究员认为,新政之后的表现和之前不会有太大差别。“机构网下获配比例只有30%,而且现在存量发行还没有开始,所以我们认为这三只新股首日上市表现应该和以前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另有上海某券商研究员认为:“三只股票的定价都不低,而且上市首日机构就可以抛售,当天的表现很难说。”

  受访询价机构则坦言,其实参与新股申购,其主要目的还是看中一二级市场之间的差价,即所谓新股的套利空间。据了解,机构普遍期望可以在10个交易日之内完成抛售。

  记者从多名掌管新股操作的投资经理处了解到,买方机构对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预期较低。

  “只要涨5%,我就全卖了,钱拿出来继续去打新股。”一位负责新股操作投资经理的意见具有较高的代表性。“5%的涨幅看似很小,但从资金冻结到卖出,核算下来的年收益率很高,兑现绝对是赚的。”

  申万新股研究员林瑾表示:“从我们与机构沟通的情况看,机构对于新股上市后的涨幅预期普遍在5-10%之间。他们对于涨幅的期望并不高,但希望这样的涨幅可以保持一个常态,从而保证一定的打新收益。”

  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机构这样的心态,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抑制新股炒作。“机构预期不高,而其所持筹码相对集中,具有较高的定价能力,所以会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新股遭恶炒。”林瑾补充说道。

  低定价低涨幅有望吸引长期投资者

  另一方面,管理层对于新股发行市盈率的新规定也逐步压低新股价格。新制度规定,拟上市公司根据询价结果确定的发行价格市盈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25%的,发行人需在询价结果确定的两日内刊登公告,披露询价对象报价情况,分析并披露该定价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对发行人经营管理和股东长期利益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顺威股份发行价为15.8元,发行市盈率为25.08倍。东诚生化发行价为26元,发行市盈率为22.81倍。浙江美大发行价9.6元,发行市盈率25.95倍。三只新股市盈率均在行业平均水平。

  林瑾指出:“新股价格被压低,首日涨幅可能也不会太高,将有利于长期资金入场,从而促进这个市场的健康发展。”

  不过林瑾也表示,新股上市表现与当时二级市场情绪有很大关联。“上升行情中新股表现自然也好,如果遇到市场环境不佳,破发情况也可能出现。”

热词:

  • 新股上市首日
  • 新规
  • 新股发行
  • 回拨机制
  • 券商研究员
  • 新股申购
  • 破发
  • 涨幅
  • 顺威
  • 网下配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