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月内9名高管减持29次 歌尔声学上演高管减持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22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歌尔声学(002241)的9名高管共进行了29次减持,减持数量达到260.83万股,套现超过7600万元,上演了名副其实的高管减持潮。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深交所信息发现,4月24日,歌尔声学副总经理、董秘徐海忠率先拉开减持大幕,当天其以26.31元的均价减持7万股,套现184万元。随着歌尔声学股价走高,徐海忠的减持力度逐渐加大,5月8日和21日,徐海忠又分别减持9.25万股和42万股,减持价格分别为28.35元、29.43元。据导报记者统计,徐海忠3次减持共计套现1682.3万元,减持数量及金额都居此次歌尔声学高管减持前列。

  在徐海忠之后,歌尔声学副总经理肖明玉于4月26日加入减持队伍,以26.43元的均价减持7.13万股;紧随其后,监事姚荣国于4月27日减持12万股,减持均价26.08元。

  进入5月,歌尔声学高管减持潮越发猛烈,监事会主席宋青林,董事、高级副总经理孙伟华、宫见棠,副总经理孙红斌、高晓光,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段会禄纷纷加入减持行列,仅20多天就减持26次之多。

  其中,孙红斌在8日至11日曾连续4天减持,再加上16日和22日的两次减持,共计减持了60.01万股,累计套现1779.95万元,减持次数、数量及套现金额都是最多的。

  除高晓光外,其他6名高管套现金额都在百万元以上,其中,肖明玉套现261.54万元、姚荣国套现970.91万元、宋青林套现321.7万元、孙伟华套现905.37万元、宫见棠套现1314.72万元、段会禄套现397.4万元。

  导报记者注意到,歌尔声学自去年6月除权后,股价一直在25元上下徘徊,直到今年4月10日非公开发行9643.42万股募集资金23.8亿元,投向微型电声器件及模组扩产项目等5个项目后,歌尔声学才在4月底开始一波上涨,目前股价已达30元附近。不过,增发刚刚完成、股价刚刚突破,歌尔声学的高管们就迫不及待地抛售套现,还是让投资者有所担心。

  导报记者还获悉,5月份大股东减持市值过亿元的股票已经达到13只,被减持的股票更是超过百只,在目前经济环境不佳的背景下,产业资本减持释放出的负面信号,已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不过,歌尔声学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颇为不俗,实现营业收入9.8亿元,同比增长60.12%;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94.18%,并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60%-90%。若歌尔声学真能保持这样的增速,投资者或许才不会为高管的减持潮担心。

热词:

  • 减持价格
  • 歌尔
  • 高管
  • 声学
  • 电声器件
  • 股价
  • 均价
  • 孙伟华
  • 股票
  • 让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