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建地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5月25日讯 “福建地区上市公司2011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周五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行,55家上市公司高管与全国投资者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2011年度业绩、融资计划、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

  证监会福建监管局副局长林林在活动上表示,全流通市场环境下,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关系上市公司的形象,对于增强公司透明度,完善公司治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履行社会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林林指出,投资者关系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资本市场成熟度的标志,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也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结果。"2009年,我们曾举办一届福建辖区上市公司网上业绩说明会,从市场反映看效果良好。"他说。

  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55家上市公司的鼎立支持。兴业证券总裁刘志辉在代表上市公司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为推动福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中小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树立福建上市公司的良好形象,具有重大的作用和意义。

  他表示,兴业证券将进一步夯实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制度基础,快速适应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投资者互动平台的作用,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福建地区共有83家上市公司,其中,沪市主板30家,深市主板15家,深市中小板28家,深市创业板10家,总市值达4276亿元。有49家公司在近两年业绩连续实现正增长,占辖区上市公司总数的59%; 50家在2008年以来有过分红经历,占比达到60%。

  在2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向上市公司提问共计5103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3586个,答复率为70.27%,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全景网/雷鸣)

热词:

  • 上市公司
  • 投资者关系管理
  • 接待日
  • 全流通
  • 深市
  • 公司治理
  • 兴业证券
  • 主板
  • 沪市
  • 快速适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