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招商相关上市公司受益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

  一财经记者5月27日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方面获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联合招商基地正式揭牌。这标志着迪士尼主题公园的外围招商正式启动,涉及旅游、酒店、演艺文化等方面的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川沙新镇表示,近期将集中推向市场的包括14幅商业、住宅地块,4幅工业地块。今后将形成东北部新市镇,西部迪士尼,中部经济园区,南部工业区定位。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与川沙新镇人民政府举行了专为迪士尼度假区设置的联合招商基地揭牌,该基地毗邻迪士尼项目,建面1430平方米,适合迪士尼相关企业注册、商务办公之用。

  申迪和川沙新镇方面透露,迪士尼的相关招商已吸引众多投资者和企业,招商涉及演艺,创意文化、餐饮、酒店、内容制作等产业,在分类上主要为3类,一是必须建设在迪士尼项目附近,二是业务相关但未必建在迪士尼附近,三是相关产业,比如中介、保障服务、消费品等。川沙新镇还计划修复450年历史的古镇,希望迪士尼客源带动古镇游。

  时富金融消费类分析师廉波认为,迪士尼乐园已有利于相关的上海机场(600009.SH)、大众交通(600611.SH)、申通地铁(600834.SH)、上海建工(600170.SH)的经营业绩。此番招商还将使得旅游、酒店、演艺文化等方面的相关上市公司的未来看好,度假区方面曾低调与众多大型国企、上市公司接洽,尽管度假区方面不愿透露具体的企业名单,但被看好的相关企业包括大唐电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南光集团、方兴地产、中国电信、华电集团,港中旅集团、中青旅、中国黄金集团等,尤其是港中旅、中青旅(600138.SH)等具有大型旅游项目和古镇旅游管理经验的旅游类上市公司,若或招商入驻机会,则可助力川沙发展,同时提升上市公司业绩。

  目前,上海童梦投资管理公司、安徽宁申集团和上海英晖融资租赁公司与川沙新镇人民政府签订协议书,意向到川沙发展。

  川沙新镇政府开出了十条优惠政策,其中包括设立经济发展专项基金,对符合条件的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等类型的企业进行专项扶持;注册落户在川沙新镇的企业,按照新镇有关政策给予财政扶持;对高新技术产业、新兴服务业、商贸业、航运业等行业给予专项政策扶持等。

热词:

  • 招商
  • 上市公司
  • 迪士尼主题公园
  • 迪士尼乐园
  • 上海国际
  • 演艺
  • 地块
  • 中青旅
  • 港中旅
  • 大唐电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