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B指加速破位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以来,B股市场行情呈弱市整理,成交量未放出,在某种程度上,走势甚至弱于A股行情。沪市B指上周基本上围绕240点上下拉锯震荡,本周一加速下跌并破位230点;深市B指本周一走势跌破120日均线,弱势加速迹象明显。

  在国际市场上,欧债危机波澜再起,欧美政治大选,希腊政府难产,违约风险快速上升,使得欧洲财政赤字削减和欧洲救助机制能否有效推行受到怀疑,甚至关系到欧元存亡,进而引发市场对欧洲债务解决前景的担忧,但鉴于希腊脱离欧元区对希腊乃至整个欧洲将产生巨大风险,希腊政府内阁重组后将继续留在欧元区的可能性很大。

  制约B股大盘运行除了海外因素外,还有就是国内经济状况。国有企业盈利数据低迷,经济动能疲弱,且贸易顺差额下降,人民币出现贬值预期,显示我国经济增速放缓。

  国家统计局5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525亿元,同比下降1.6%,降幅比一季度增加0.3个百分点;其中4月当月实现利润4076亿元,同比下降2.2%。宏观经济数据再次不给力给B股行情走势增加了压力。

  总体来看,内外围市场因素的综合不确定性较高,技术均线系统再次空头排列,因此B股市场阶段内面临的严峻考验仍在继续。从影响近期B股市场运行的因素看,海外市场再度震荡调整,对B股大盘运行有一定拖累。虽然国内股市有“政策底”护航,但仍未能阻止短线市场的跌势,A股同样也不能独善其身走出反弹行情。

  虽然管理层开始频吹“稳增长”

  的暖风,B股指数也一度在上周二收出光头光脚阳线,但随后指数走出三连阴格局,沪B指创出近一个月以来的新低。

  从技术走势上来看,这个位置失守确实颇不乐观,很容易形成新一轮下跌趋势,这一轮趋势的下行目标很可能会达到228点附近。而且在周线结构上,沪指三周连阴后,本周加速下跌的概率较大,尤其是重要支撑位228点如果在本周被跌穿的话,沪B指将在周线级别上形成三角形破位,其下跌空间将会更大。

热词:

  • 大盘运行
  • B股市场
  • 沪指
  • 反弹行情
  • A股
  • 光头光
  • 震荡
  • 本周一
  • 欧元区
  • 周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