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信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规模双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宽松信号,使资金流动性局面过一步缓解。这也使得上周银信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及规模均有所下降。由于临近五月月末,在银信产品收益方面,月末效应开始显现,上周银信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4.71%,较前一周有所回升。光大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和民生银行分列发行量的前五位。

  据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27家银行和13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161款银信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与前一周相比减少15款,减幅为8.52%。上周预计的发行规模为220.20亿元,比前一周减少了62.92亿元,减幅为22.22%。

  从上周银信产品的期限方面看,银信产品的主力军依旧是一个月至半年期产品。上周发行数量最多的是一个月期产品,共有43款,占总数33.86%,比前一周减少2.27个百分点。其次是二个月期限产品,共发行了26款,占比为20.47%。数量位居第三位的是三个月期的产品,发行了23款,占比为18.11%,比前一周减少1.06个百分点。发行量最少的是二年以上期产品,共发行了1款,占比为0.79%。上周银信产品平均期限是110天,比前一周减少了17天。

  虽然上周的银信产品发行数量和规模比前一周都有所减少,但银信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却终于止住了连续下跌的势头,比前一周略有回升。

  上周银信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与前一周相比回升了0.17个百分点,达到为4.71%。但受市场资金面宽松,银行发行动力减弱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银信产品预期收益仍在低迷态势中徘徊。数据显示,从各个期限的平均收益率方面来看,与前一周的平均收益率相比,除一个月期、半年期银信产品收益率有所上升外,其他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上周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二年以上期产品,收益率为8.00%。一年期银信产品收益位居第二,收益率为5.27%,比前一周减少0.23个百分点。排在第三位的是半年期产品,收益率为4.88%,比前一周上涨0.31个百分点。上周只有一年期和二年以上期的银信产品平均收益率在5%以上。

  

热词:

  • 银信
  • 理财产品
  • 发行数量
  • 发行规模
  • 产品收益率
  • 市场资金
  • 预期收益率
  • 发行量
  • 央行
  • 招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