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通国际:5月29日 日圆仍宜候高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美国休市,希腊新民主党支持率再度领先虽令欧元在亚洲市裂口高开,并一度重上1.26,惟在欧洲开市后逐步回落,市场焦点转向西班牙银行业资金短缺的问题。该国正被国有化的第四大银行Bankia对外寻求190亿欧元的援助,令市场对欧债危机扩散的忧虑加剧,西班牙与德国十年期债息差距亦因此曾达到5.14厘的欧元面世后新高。希腊方面,据该国银行业救助基金消息人士称,该基金已向希腊最大四家银行合共提供180亿欧元的援助,以弥补早前因债务重组对相关银行造成的亏损,该四家银行的资产规模占希腊银行体系的80%。另外,希腊左翼民主党表示,是否支持极左翼联盟视乎能否留在欧元区,而撤销援助协议则是另一个因素,民调显示该党的支持率为6.1%,相当于19个议席。

  欧元守1.25勿过分看淡

  今早欧元兑美元曾低见1.2510,暂时在1.2520水平徘徊,令欧元再度陷入进一步大跌的危机之中,如汇价在欧洲开市后跌破1.25,则不妨小注追沽,否则,投资者绝对不宜在1.25边缘建立欧元短仓博其向下突破。欧元兑美元中期维持跌势,但短期如继续守稳在1.25以上,同样可以作出反弹,惟以1.2620为短期仍以该位为主要阻力,突破该位可望进一步挑战1.28,暂时可于1.2620至1.2500采高沽低买策略,失守1.25即使不追沽亦要将长仓止蚀,谋定而后动。

  日本公布四月份失业率由4.5%轻微升至4.6%,为三个月以来首次上升,同月家庭开支按年升幅由3.5%降至2.6%,而大型零售商销售按年由升5.1%转为下跌0.5%,反映日本内部需求仍然疲弱。不过,数据对日圆汇价未有太大影响,美元兑日圆仍然处于80以下,日圆汇价相对偏强主要是其它主要货币兑美元偏弱,以致日圆在交叉盘有支持,而日本持续通缩以及环球利率低企均是其中原因,故要扭转日圆的强势,除非日本通胀率急升又或欧、美展开加息周期,惟两者均不大可能在今年内发生,但目前美元兑日圆处于79至80上落的闷局,日圆强极不过至此而已,短期市场或借希腊脱欧可能已乘机挟淡仓,但中期倾向下跌,故维持部署中长期抛售日圆为主,目标85、93及100,创新高止蚀。

  金价守1570不妨追买

  金价在过去两周皆曾跌穿1568.9美元的月线图20SMA,笔者早前曾指出,金价自零一年九月升破月线图20SMA后,仅在零八年十月跌穿该线收市,其次是3EMA亦只有在该月跌穿20SMA收市,然而,其后即回升并再展上升浪,故即使金价跌穿月线图20SMA收市,亦有可能是另一次上升浪的开始,唯一要留意,若然月线图3EMA连续两个月收低于20SMA,则极有可能展开大跌调整浪,目标指向1100美元。短期仍以1520为主要支持,且暂时所见,日线图亦呈小型双底,短期挑战1600及1620的可能性仍高,如今天仍可然守稳在1570以上收市则顺势买入,上望1600、1620及1630,跌穿1560止蚀。

  郑广复先生

  环球投资策略分析师

  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热词:

  • 海通
  • 日圆汇价
  • Bankia
  • 高沽
  • 高开
  • 金价
  • 月线图
  • 希腊
  • 欧元兑美元
  • 美元兑日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