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券商动用4亿元打新 中原证券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份,上证指数区间跌幅0.28%。与此同时,机构打新热情也有所退减。

  据WIND资讯及《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9日,5月份共有18只新股上市,券商累计动用4.05亿元资金打新,浮盈3683.21万元。从4月份数据来看,15家券商累计动用7.19亿元打新股,浮赢1.57亿元。

  其中打新力度最大的为中信证券,动用资金量7755.79万元;其次为渤海证券,动用资金量6817.08万元。中原证券为最大受益者,浮盈517.14万元。

  中信证券打新投入资金7755万

  截至5月29日,5月份18只上市新股中,主板公司有5家、中小板公司有5家、创业板公司有8家。WIND数据显示,5月份共有26家券商动用4.05亿元打新,除中信证券外,其余分别为渤海证券、广发证券、国联证券、首创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财通证券、信达证券、中原证券等。中信证券动用7755.79万元打新,获配3只新股,即宏昌电子、东诚生化、同大股份。该券商获配东诚生化150万股,动用资金量3900万元;获配同大股份165万股,动用资金量3795万元。渤海证券共获配5只新股,合计动用资金量6817.08万元。晶盛机电为投入资金最大的个股,该券商获配数量为88万股,渤海证券动用资金量为2904万元;获配麦捷科技176万股,动用资金量2692.8万元。资料显示,麦捷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片式电感及片式LTCC射频元器件等新型片式被动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并能为下游客户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和元器件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广泛用于通讯产品、消费类电子、计算机、汽车电子、工业设备、航空航天及军工等领域。动用资金打新超过1000万元的包括广发证券、国联证券、首创证券、东吴证券、海通证券、财通证券、信达证券、中原证券、国金证券、江海证券、齐鲁证券。 26家券商打新浮盈3683万元。

  中原证券浮盈517万元获益最大

  本报金融机构中心独家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参与打新的26家券商,24家实现浮盈,2家浮亏。中原证券为最大受益者,浮盈517.14万元。

  数据显示,5月份中原证券浮盈517.14万元,是26家参与打新的券商中浮盈最多的券商;其次为国联证券,浮盈443.6万元;渤海证券排名第三位,浮盈439.9万元;中原证券获配1只新股,即掌趣科技,获配102万股,动用1632万元。掌趣科技5月11日成功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即受到热捧,以高于发行价59.75%的价格开盘,6分钟后因换手率达到50%而被临时停牌,最终以24元报收,涨幅50%。

  掌趣科技是继中青宝之后,A股市场上市的第二只网游概念股,以及第二大股东是华谊兄弟的“名头”,掌趣科技极大地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关注。

  不过,掌趣科技发行市盈率高达48倍,首日收盘后,市盈率更是达到了90.3倍,这与同类公司相比,有点高得吓人,机构已经表态,要谨慎对待。

  国联证券获配N华贸、浙江美大。获配数量分别为58.35万股、250万股,动用资金量分别为388.62万元、2400万元。

  海通证券与财通证券则分别浮亏162.52万元、165.77万元。海通证券获配N华茂和顺威股份11.67万股、125万股,动用资金分别为77.72万元、1975万元。财通证券获配N华茂和顺威股份9.33万股、125万股。动用资金量62.18万元、1975万元。

  

热词:

  • 中原证券
  • 券商
  • 证券日报
  • 配麦
  • 大股东
  • 渤海证券
  • 动用
  • 中信证券
  • 东吴证券
  • 财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