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采矿证到手,ST天一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有诸多质疑,但湘股天一科技的重组收购预期仍在逐步兑现。

  ST天一昨日公告称,公司定增收购的大向东矿业公司已于5月29日取得采矿许可证,与之前市场预期完全合拍。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ST天一的下一步是“增储”。昨日,ST天一收于涨停。

  大向东矿业资质曾引发质疑

  3月2日,ST天一因控股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在筹划相关事项停牌,4月12日,ST天一发布收购大向东矿业的定向增发重组预案。

  预案表示,ST天一将通过非公开发行4.6亿股募集资金25.1亿元,用于收购大向东矿业100%股权,该矿目前拥有两个铜矿的探矿权,估值约30亿元,发行价格为5.46元/股。本次定增对象为开元泰富、兆明投资等十名特定投资者对象。

  按照预案内容,此次事项完成后ST天一主营业务将从现有的普通机械制造业务变更为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铜金属)采选业务。

  消息公布后,ST天一连续涨停,不过,此方案曾引发市场诸多质疑:其一,大向东矿业尚未拿到采矿证;其二,大向东矿业的储量不明。

  铜矿储量仍待进一步明晰

  如今,有关采矿证的质疑已经解决。

  昨日公司公告称,根据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核发的《采矿许可证》,大向东矿业合法拥有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县洋灰洞子铜矿地下开采的权利,开采矿种为铜矿,生产规模为15万吨/年,矿区面积为0.4581平方公里,有效期至2017年2月3日。

  据称,目前大向东矿业正在进行矿区范围深部的探矿以增加矿石资源储量的工作,预计增储工作完成后,大向东矿业铜矿资源储量估测可达到2000万吨以上。若资源储量得以核实,大向东矿业将进行扩大矿山生产能力的建设,将矿山生产规模由15万吨/年提高到150万吨/年。

  不过,市场质疑之声仍在:增发方案所称20万吨以上铜金属含量只是预估值,并未被专业机构认定过,但是此次收购却将此20万吨预估含量包括在内,这个不妥当,风险也很大,即使矿区真能开采出20万吨精铜,开采成本也将大大增加。

  不过,周三ST天一的二级市场股价也是再度飙升,基本上开盘即告涨停,不给任何投机机会。

热词:

  • ST
  • 涨停
  • 采矿许可证
  • 矿区
  • 矿山生产能力
  • 增储
  • 资源储量
  • 铜矿资源
  • 兆明
  • 停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