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江电力持续遭遇大额融资买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综指以小阴十字星报收,跌0.21%至2384.67点。当天权重股大多表现平平,长江电力(600900)也不例外,以平盘报收。不过,在平静的市场表象下却有暗流涌动。上交所信息显示,长江电力的当日融资买入数量达到当日该证券总交易量的50%以上。市场人士表示,这种情况非常少见,表明有资金相当看好长江电力。

  公开信息显示,长江电力昨日成交额为9024万元,当日融资买入额占比50.07%,即意味着融资买入金额高达4518万元。融资买入会员前5名为国泰君安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银河证券以及申银万国证券,买入金额分别为2901.18万元、1290.77万元、197.19万元、47.52万元以及39.56万元,5家会员合计融资买入金额为4476.22万元。融资买入额主要集中在国泰君安证券与招商证券两家。

  与历史数据相比,长江电力昨日的融资买入金额应是历史次高,仅低于前一天的融资买入额。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自2010年3月份融资融券开闸以来,长江电力多数时间的单日融资买入金额低于千万元,但在5月29日即周二,公司当天融资买入额高达5852.93万元。而此前的单日融资买入金额最高的为去年3月17日,当时融资买入额为4517万元。去年5月23日单日融资买入金额也较大,为4134.09万元。

  盘面来看,昨日长江电力并无太多异常。该股以6.83元小幅高开后即震荡低走,盘中最低下探至6.74元,午后有所上行,尾盘指数收平,收盘报收于6.81元,涨幅为0。成交金额为9024万元,换手率为0.18%,成交并不活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1.2亿元下降25%,较最近10个交易日(不含昨日)的日均交易金额1.06亿元下降8.5%。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3月17日与5月23日两个交易日,长江电力当天股价都出现了较大的波动。3月17日,长江电力大涨3.65%,成交金额15.2亿元,为前一个交易日的6.33倍;5月23日,长江电力出现5.9%的暴跌,成交金额达到10.8亿元,为前一个交易日的2.6倍。

  一位经常从事融资融券业务的券商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这种融资额超过当日成交额50%的情况比较少见。一般来说,投资者通常是在非常看好的情况下才会去融资买券,且从买入金额来看,显示看好长江电力的资金较为集中。

  上述券商人士还表示,现在融资的成本一般在9%左右,融资者如果是短线交易者,一般融资买入量会少些,方便快进快出;如果是长期看好,则融资买入量则会比较大。因此,他倾向于判断近期融资买入长江电力的投资者可能是中线看好。

  此外,昨天长江电力还出现了其有史以来最大单笔成交量的大宗交易。这笔大宗交易以6.76元成交2706万股,成交价较当天收盘价6.81元仅折价5分钱。买方是招商证券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卖方则是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这两家营业部不是第一次现身于长江电力大宗交易席位,不过2706万股的成交量创出了长江电力单笔大宗交易最高纪录。

  作为大盘蓝筹,主要受来水偏枯影响,长江电力近年业绩有所下降,在2011年主营收入与净利润双降后,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再降36.13%。有券商报告认为,公司分红可观,且从重置成本看估值偏低,长期价值突出。不过,公司股价自去年三季度以来一直不温不火。结合历史表现来看,长江电力的融资买入额迅速扩大前后其二级市场会出现异动,这一次在融资买入额持续放大后,其股价会否也有波动,投资者可关注。

热词:

  • 长江电力
  • 买入金额
  • 融资融券业务
  • 券商人士
  • 短线交易者
  • 融资者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 招商证券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