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A股小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小幅收跌,投资者对于“红五月”的期待也随之落空。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股市成交继续萎缩。以电子、医药生物为代表,多个消费概念板块逆势走强。

  A股成交继续萎缩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70.01点,全天都在阴线区域窄幅波动。午后沪指触及2382.99点的全天高点后震荡回落,收盘报2372.23点,较前一交易日跌12.43点,跌幅为0.52%。

  深证成指收报10141.41点,跌20.93点,跌幅为0.21%。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分别为754亿元和770亿元,总量不足1600亿元。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股指告跌。不过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下跌的26只个股跌幅都未超过2%。贵州茅台逆势大涨3.51%。

  5月,多重利好陆续出台,但未能对A股形成有效提振。受制于宏观经济表现弱于预期,以及外盘股市走弱,沪深股指全月分别出现1.01%和0.38%的累计跌幅。

  欧洲股市止跌

  由于担忧西班牙形势吃紧,投资者信心持续受欧债危机打击,30日欧美主要股市、大宗商品市场、汇市、债市纷纷下跌,局势一时令人窒息。

  不过,经济基本面传出好消息,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因素调整后,德国4月实际零售销售初值环比增长0.6%,高于预期。而市场研究机构GfKNOP公布调查数据也显示,英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29,好于预期。此前重挫3.1%的匈牙利股指更是大涨1.3%;意大利反弹0.8%;西班牙股市经过三天累积超过6%的重挫后,早段也止跌大涨1.1%。

  市场信心或再遭打击

  不过,亚太市场对欧洲经济的担忧并未减弱,昨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大多呈下跌态势。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8542.73点,大跌1.05%。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收于1843.47点,微挫0.08%。

  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收于2772.54点,下跌0.41%。澳大利亚悉尼股市S&P/ASX200股指收于4076.26点,跌幅为0.44%。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0.32%,收于18629.52点。

  沪深两市更是大幅低开,双双跌破30日线支撑,一路击穿5日均线后才获支撑。截至收盘,沪指报2372.23点,下跌12.44点,跌幅为0.52%,成交753.8亿元;深成指报10141.41点,下跌20.93点,跌幅为0.21%,成交769.8亿元。

  由此可见,对欧洲经济的担忧依然困扰各方,“产业转型还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外围局势一直恶化的话,国内的困难也必然会越来越大。”一位投资人士认为,欧洲的问题远未结束,而当前国内也难以找到短期见效的方法来提振经济。

  南方日报记者 钟啸

  实习生 吴丹

热词:

  • A股
  • 股指
  • Gfk
  • GfKNOP
  • 权重指标股
  • 上证综指
  • 沪指
  • 市成交
  • 沪深
  • 个股跌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