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调整远未结束 震荡下行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欧美股市普跌等利空因素影响,早盘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多数板块飘绿,特别是资源股继续调整领跌两市,后环保板块、生物医药板块以及券商板块盘中走强,股指短暂震荡上扬,但由于水泥钢铁、煤炭、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持续走弱低迷表现,股指始终维持窄幅震荡,上攻乏力。10:35分过后,在金融、石油化工等权重板块及环保、有色板块的引领下,大盘开始反弹并逐渐回补今天跳空低开所形成的缺口。午后新能源、电子制造等板块崛起,券商板块继续走强,一路带动股指冲高,深成指一度翻红,但受权重拖累,再度震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372.23点,跌12.43点,跌幅0.52%,成交753.83亿元;深成指报10141.41点,跌20.93点,跌幅0.21%,成交769.81亿元。全天呈现高位震荡之势,市场在高位震荡之后将面临下行压力,与昨日我们预期一致,下来市场仍将面临回落风险,调整远未结束:

  一、外围因素影响,希腊问题一波未平,西班牙经济和银行业系统危机风险一波又起,市场的恐慌情绪明显增长。

  二、美元指数盘中创近20个月新高,大宗商品价格回落,A股与美元的负相关性,短线大盘调整压力较大。

  三、稳增长政策支持下投资拉动型衍生出来的各种热点在这周先扬后抑的走势说明市场对政策的力度,以及投资带来的后续负面效应充满着担忧。明日PMI数据公布或小幅回落,基本面仍将制约着A股,市场震荡下行的可能性依然较高。

  四、技术上,今日震荡,上有30日均线压制,下有60日均线支撑,量能严重萎缩,K线组合也呈不标准的孕育线,预示短线大盘将继续震荡整理。

  板块方面,热点轮动,环保券商、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板块均有出色表现,量子高科、当升科技、健康元、巴安水务强势涨停,国海证券、开能环保、维尔利等个股再度领涨,这类强势个股依旧持续飘红多个交易日,高烧不退,但当前不要再追高。市场不缺乏机会,目前政府推出的鼓励性政策很多,保增长主线和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将会使市场始终存在一定的赚钱效应,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来源:东方网)

热词:

  • 短线大盘
  • 券商板块
  • 震荡整理
  • 调整压力
  • 健康元
  • 权重板块
  • 强势个股
  • PMI
  • 市股指
  • 下行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