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医药高管遭股东质问 博时基金仍坚守不出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31日下午,深陷造假传闻的上海医药(601607.SH)股东大会举行。

  据媒体报道,现场一度出现混乱场面,投资者质问造假消息,并要求管理层对内斗传闻作出回应。

  而自5月23日爆出造假传闻以来,上海医药股价跌幅超过一成,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缩水。

  但记者从基金机构了解到,基金对上海医药并非一致看空。一季报中为第四大流通股股东的博时基金,仍在坚守。

  一季报显示,持有上海医药的机构分别为博时新兴、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太平洋人寿、鹏华价值。其中博时新兴成长、鹏华价值优势分别持有数量为6340万股、850万股。

  博时新兴成长于2011年年底介入2700万股,于今年一季度再度大幅加仓至6340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股东,而鹏华价值优势于今年一季度刚刚介入。

  记者从鹏华基金了解到,因前期媒体对于上海医药的负面报告已经崭露头角,所以已在此次“事发”之前将上海医药清仓完毕。

  而博时基金目前仍旧持有上海医药,对其投资价值仍旧坚持。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5月23日当天,博时基金曾和上海医药沟通过,但当日因上海医药高管与淡马锡沟通,而未有立即获得沟通。

  而据21世纪网的股东大会的现场报道,有机构投资者表示,“我们长线看好蓝筹股,23号出事以后,我们也联系了公司,但那天高管前去新加坡。希望以后公司能对大机构股东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在紧急的时候,可能也能买入,来保护股价。”

  事实上,机构对于上海医药的分歧在5月23日龙虎榜即可一窥究竟。

  龙虎榜显示,前五大卖方中,三机构狂抛共计2.11亿元,按照成交均价11元来算,共计抛售超过1900万股。其中最大的一笔卖单成交金额为1.07亿元,紧随其后的两交易席位分别成交6164万元、4112万元。

  但买方席位上亦出现了一家逆向操作拣货的机构,为第二大买入方,成交金额为1118万元。

  5月31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对上海医药后市投资价值亦存在较大分歧。

  有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上海医药管理层变动,内部管理梳理清楚尚需时日,后面会出什么样的负面新闻具有较高不确定性,因此目前并不看好;

  而有一位基金经理认为,上海医药基本面没出现大变化,在医药领域还是有竞争力的,同时相信管理层诚信及公司财务,偶尔的类似于黑天鹅事件反而给出了买入低点。

  而5月24日,上实集团通过其附属公司增持上海医药457.67万股H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26.89亿股的0.17%,增持平均价格约为8.93港元/股。同时上实集团表示,有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热词:

  • 上海医药
  • 博时基金
  • 基金经理
  • 高管
  • 股东大会
  • 出货
  • 持股市值
  • 鹏华基金
  • 看空
  • 大流通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