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通国际:6月1日 欧元1.18意义重大不容失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金融市场极为波动,标普五百波动指数升由三月底的14升至近期接近26,金价的波动性更大,踏进五月份最后一周,先由1583美元急挫50美元,至1532美元后大反弹,继而在1570至1550水平上下快速震荡,投资者稍一犹豫,轻者遍体鳞伤,重者就此离场。主角欧元依然疲弱,纵有反弹亦一闪即逝,关口逐一被破,市场似乎已认定希腊将会脱离欧元区,新一轮欧债危机即将上演,并由西班牙当主角。笔者在今年初曾指出,欧债危机是市场打压欧元的有力理据,故大型投资者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由于六月份为基金半年结,故有理由相信欧元将会继续遭受沉重沽压,失守1.20的可能性极高。

  欧元维持逢高抛售

  欧元兑美元在二零一零年所做的低位1.1875可视为援助希腊的开始,惟两年后的今天,希腊债务危机未除反而恶化,而欧元兑美元亦再次向起点逐步迈进,1.18对欧元而言更是意义重大。欧元于九九年一月一日面世时的开市价为1.1795,其后持续下跌,在二零零零年十月跌至0.8225后始升,期间亦受助于全球多国央行的干预,零三年底突破1.18后亦曾于其后两年多次回试1.18不破,继而延续了欧元的升势,一零年的希腊债务危机亦未能令欧元跌破1.18,因此,笔者有感,一旦欧元失守1.18美元,后市将一如面世初期般展开大型跌浪,届时欧元区官员对汇价的看法对其走势将有极大启示性,欧元兑美元明显已展开单边跌市,短线如重新守稳1.2350则有机会作进一步反弹,惟整体走势仍然偏弱,维持逢高抛售策略,投资者可以日线图汇价收高于1.2505止蚀逢高抛售,暂定目标1.20及1.1795。

  昨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修订值,按年增幅由2.2%下调至1.9%,另外,私营机构ADP公布五月份民间职位增加13.3万个,其中仍以中小型企业的职位增长较多,大型企业仅增9000个,反映劳工市场逐步回稳。今晚美国劳工部将会公布五月份就业数据,预期失业率维持在8.1%,非农业职位增加15万个,即使新增职位逊于预期,但在欧债危机困扰下,美元的资金避难所角色不会改变。

  金价穿20月线续跌

  金价大幅波动后再次在1550美元水平回稳,不过,从月线图观察,金价在五月份跌穿20SMA(1568)收市,是自零八年十月以来首次,此外,金价上月亦跌穿月线图的TD需求线,反映中期走势仍然向下,量度下跌目标为1141.81美元。短期而言,1550美元为关键支持,且小时图走势呈下降旗形,反映短期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极高,建议以跌穿1550追沽,或以小时图金价收高于1560.5止蚀逢高抛售,即市目标1540及1535,1520仍为关键支持,失守全面看跌。

  郑广复先生

  环球投资策略分析师

  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热词:

  • 欧元兑美元
  • 海通
  • 金价
  • 投资者
  • 小时图
  • 欧元区
  • 汇价
  • 月线图
  • 跌市
  • 国内生产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