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报告称我国648个家庭资产过亿美元 排名全球第5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2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日,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全球财富报告》。报告称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家庭数量超140万户排名第3.648个超级富豪家庭财产每个逾1亿美元,排名全球第5。《福布斯》杂志评论称,“2009年中国在超级富豪人数榜上还是第13位,没有一个国家实现过这样的跳跃。”

  观全球

  美国百万富豪家庭最多中国第三

  该报告主要比较的是百万富豪家庭数量。其中,美国以513万户位居榜首位置,不过,其数量减少了12.9万户。日本则位居第二位,这一数字达到158万户。中国和英国紧随其后位居第三和第四位。

  根据报告,2011年全球私人财富增长1.9%,达到122.8万亿美元。不过,这一增长速度已经是“踩了紧急刹车”,相比之下,2010年和2009年全球私人财富增长速度达到6.8%和9.6%。报告称,大幅减速的原因是全球经济不稳定以及主要发达国家证券市场不景气,预计未来5年,全球私人财富增长速度将为4%-5%。到2016年,全球财富预计将超过150万亿美元。

  报告还称,全球超级富豪的财富增长速度比任何人都快。去年,全球超级富豪财富增长了3.6%,达到7.1万亿美元。报告预计,到2016年,超级富豪家庭的财富增长6.8%,达到10.3万亿。

  新增百万富豪家庭主要来自中印

  报告称,全球百万富豪家庭数量达到1260万户,而新增的富豪家庭则主要来自中国和印度。2011年,中国百万富豪家庭数量达到143.2万户,富豪家庭数量增加了19.3万户,增幅近15%,印度则为16.2万户。

  中国正在和排在第二位的日本不断拉小距离,如今只差15余万户。在2010年,中国拥有129.3万百万富豪家庭,而2009年这一数据为85万,2005年为41万。

  报告称,从2011年底到2016年,中国和印度的财富增长速度预计会达到15%和19%,远远超过全球每年4%-5%的增长速度。在这一段时间里,中国将占全球财富增长的35%,印度则为10%。

  看中国

  富有家庭占全国家庭总量比仍很低

  报告预计,未来5年,中国仍将是全球百万富豪家庭第三大国家。“中国百万富豪家庭的数量还会继续增加,这主要是受中国大量公司上市以及新一代企业家驱动”。

  在超级富豪家庭榜中,中国拥有648户,排在第五,比去年多了110户,增长了20%。“如今最大的财富增长引擎是中国,”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评论称,“这一点很值得注意,2009年中国在超级富豪人数榜上还是第13位,没有一个国家实现过这样的跳跃。”

  虽然中国富裕家庭的数目在迅速扩大,但是中国距离成为富裕国家仍有不小差距,富有家庭占全国家庭总量的比例仍然非常低。

  百万(美元)富豪家庭数量

  美国513万户

  日本158万户

  中国140万户(来源:新快报)

热词:

  • 家庭资产
  • 全球经济
  • 福布斯
  • 2009年
  • 富豪财富
  • 财富增长
  • 全球财富报告
  • 2010年
  • 中印
  • 200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