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恢复上市4年未果 S*ST聚友提重组计划最后一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公告称,重组方案已同股改方案一并报送相关部门

  从S*ST聚友(000693)于2008年5月提交恢复上市申请至今已时隔4年,可公司的重组却如石沉大海一般音信全无。直至退市制度公布后,A股各家ST公司再也无法保持沉默,纷纷拿出重组计划争取最后一线生机。S*ST聚友也一改此前的拖拉态度,加快运作已经进行了4年之久的重组计划。

  今日,S*ST聚友发布“关于为恢复上市所采取的措施的公告”。不过,由于S*ST聚友此次的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方案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和中国证监会批准,因此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果重组失败的话,那么,公司将面临终止上市的危机。

  由于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S*ST聚友早在2007年5月23日开始便被深交所暂停上市。

  虽然S*ST聚友表示公司董事会一直在全力推进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并于2007年还根据债务重组的总体计划,在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了第一步债务重组。此后,又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07年实现了盈利。

  然而,上述的重组计划并不被深交所认同。2008年5月9日,S*ST聚友董事会向深交所提交了恢复上市书面申请,此后,深交所于2008年5月16日正式受理了公司关于恢复股票上市的申请,但是,并未通过此次上交的恢复上市申请而是要求公司补充提交相关资料。

  之后,为化解退市风险,S*ST聚友于2010年11月30日与首控聚友集团有限公司及陕西华泽镍钴金属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应虎先生签订了《成都聚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之框架协议》。

  S*ST聚友今日表示,目前,公司的重组方案已制作完成,并已同股改方案一并报送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本)14.2.17 条的有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同意受理公司恢复上市申请后的三十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核准公司恢复上市申请的决定(补充提供材料期间不计入审核期限内)。

  从财务报表看,S*ST聚友已严重资不抵债,也连年报亏,如重组再无起色,很可能赶上退市制度实施后的第一班车。

  

热词:

  • ST
  • 恢复上市
  • 重组计划
  • 重组方案
  • 退市风险
  • 退市制度
  • 镍钴
  • 2008年
  • 深交所
  • 债务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