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0日A股综述:国际板撞腰经济拖后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讯

  6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勉强收红,A股市场随即就迎来了暴跌。外围股市与国际板消息直接冲撞国内股市,6月2日,沪深股指大幅低开逾1%,早间维持震荡格局,但午后便加速下跌,纺织机械、物资外贸、煤炭等行业板块整体跌幅均在4%以上,上证指数跌破半年线,并逼近23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308.55点,跌2.73%幅,成交869.0亿;深成指报9874.52点,跌幅2.67%,成交729.8亿。

  外围市场上,美国5月极差的非农就业数据引发欧美股市暴跌,美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英、法、德股市分别下跌1.14%、2.21%、3.42%。

  此外,美国公布的另两项数据加大了对市场的打击,5月份美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3.5,美国商务部下调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估值。从年初伊始尘嚣日上的美国“复苏论”顿时偃旗息鼓。

  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远逊预期,引发QE3预期直线升温,这也是国内期市黄金白银逆势大涨的原因,同时A股市场上黄金股纷纷早盘大幅高开。

  除黄金股之外,环保及大消费概念表现抗跌。环保板块的巴安水务近期持续强势,5月份以来已累计上涨69%;消费概念如酿酒板块,莫高股份“强者恒强”,早间便冲高涨停;还有现代制药为首的生物医药板块,广州药业、白云山A也双双涨逾2%,同时引发医药重组加速预期。

  此外,盘中稀土永磁、LED及锂电池概念股均有所表现,代表股有正海磁材、勤上光电、天齐锂业等。近期政策方面力推新兴产业发展,或将从一定程度上引导资金关注这些行业。

  外围市场对A股产生一影响,今日大跌的原因或许更多地来自内部,即国内难堪的经济数据。6月1日公布的中国官方PMI和汇丰PMI指数双双大幅下行,周末公布的非制造业PMI也同步回落。分析人士还指出,5月份投资、出口、消费等经济指标难有明显改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甚至可能跌破20%。

热词:

  • 经济数据
  • A股市场
  • 沪指
  • PMI
  • 震荡格局
  • 经济指标
  • 股指
  • 涨停
  • 增速
  • 黄金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