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熊”起 A股本周或大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主要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遭遇6月“开门黑”,受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加剧因素的冲击,A股市场本周的走势不容乐观。

  表现:全球市场跌声一片

  经过5月份集体下挫后,全球主要股市在进入6月份的第一天又遭重创,上周五收盘时,美国三大股指的跌幅均超过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各自收于12118.57点、1278.04点、2747.48点,跌幅分别达到2.22%、2.46%、2.82%。

  而今年以来一路走低的欧洲三大股指则更是跌至6个月以来的新低。

  在股市大幅走弱的同时,原油等大宗商品也表现疲软,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30美元,收于每桶83.23美元,跌幅为3.81%,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7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暴挫3.44美元,收于每桶98.43美元,跌幅为3.38%,为2011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3月期的铝、铅、铜、镍、锡和约也在当天出现1%的下跌。

  原因:欧美危机持续恶化

  “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此次暴挫主要还是受累于美国5月份就业数据的欠佳以及欧债危机的持续恶化。”广发证券分析师王立才说,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经济新增就业仅6.9万个,远低于此前预期,而失业率从8.1%上升至8.2%,大大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表明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仍较虚弱。

  与此同时,4月份欧元区总体失业率维持在11%的历史高位,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低,西班牙银行遭遇撤资潮,希腊反对紧缩措施的左翼联盟支持率暂时领先等诸多利空因素的叠加则令投资者对欧元区的未来更加悲观。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在欧美国家为摆脱经济危机艰难跋涉的同时,亚太新兴经济体的前景也出现了变数,5月份中国PMI指数已回落至

  50%枯荣线附近,这加剧了投资者对欧洲、北美、亚太三大经济体同时“失速”的担忧,从而引发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滑。

  影响:本周一或跳空低开

  尽管A股市场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若无“给力”利好对冲,在内外利空因素的压迫下,A股市场在本周有跌破半年线支撑的风险。广发证券分析师王立才指出,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的下挫给A股带来负面影响。

  国内方面,5月份PMI为50.4%,创5个月来新低,较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显示经济增速出现一定幅度回落。

  在市场情绪正趋于负面的时候,发改委等八部委制订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指导意见》又提到“适时启动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试点”,这意味着被搁置了一段时间的国际板渐行渐近,而国际板向来都是做空A股市场的“大杀器”。

  在诸多利空因素的冲击下,A股市场走势难以乐观,跌穿2336.18点半年线支撑的风险很大。

  对于王立才的判断,海通证券分析师张亮表示赞同,他认为,在经济陷入低迷的背景下,虽有政策利好的陆续出台,但政策对实体经济的作用具有滞后效应。如果没有推出足够分量的利好消息,本周可能跌破2300点。

  本报综合

热词:

  • A股市场
  • 全球大宗商品
  • 分析师
  • 跳空低开
  • 股指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上周五
  • 利空因素
  • 失速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