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短线止跌,后市以阴跌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玉名

  用“内外交困”来形容当下的A股市场并不过分。而经历了周一的长阴过后,如今处于小阴小阳的修复期,此时股民关心两件事,也是主力资金下一步攻击的目标:一是指数能否止跌反弹;二是个股普跌,会否再现跌停潮。

  从技术上看,因短期跌幅市场出现一定的止跌迹象,2265点~2319点区间是短期支撑,周末在5月经济数据后,能否有利好出台就很关键。如果利好预期继续落空,指数再度下探的概率非常大;反之,随着时间推移有望逐步止跌。其次,本次个股是普跌,如果后期内外盘不再出现明显利空,很难持续个股跌停潮,但指数会出现阴跌。

  本次下跌的根本原因还是多头缺乏信心,市场向上动力不足。这点从股指期货走势来看更为明显,空头没有刻意打压,相反期指下跌后持仓下降很快。而解决多头信心,让资金重新回流是关键。目前来看,外盘环境较差,欧美股市大跌,美国就业指标极差,加上欧债危机难以解决,这些均对A股构成压力。因周一的缺口过大,短期内回补难度比较大,这样就有可能形成岛型走势,而如果后期再度出现低开缺口,随着衰竭性缺口的出现,指数才可能止跌,所以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的走势非常关键。

  由于上周连续三个交易日未能突破2310点~2385点区间的箱顶,这才有了本周向下考验2310点的动作。如今变盘后,关键就是大盘能否回归原有的格局中,即在2265点~2310点重新构筑支撑,笔者认为这里短期还不会破,除非市场连续遭遇重大利空,又没有利好,才会破,短期大盘阴跌的可能性较大。

  笔者认为,短期内除非指数破位,出现个股跌停潮的概率很低。因为自去年10月份文化概念炒作以来,大盘每一个上涨波段中都只是某几个主流板块内个股在持续表演,绝大多数股票并没有出现好的上涨,这是一种存量资金和游资边打边撤式的状态,个股没有出现极端式的上涨,也就不会出现极端式的下跌。短线来看,可以参与酿酒、医药、黄金股等防御型板块的机会,但仓位不能太重,预期也不要太高。整体策略还是继续以观望为主,等待周末经济数据明朗,目前多数资金也在等待。因此,6月行情的转机会在月中。

热词:

  • 大盘短线
  • 指数
  • 短线来看
  • 多头信心
  • 短期大盘
  • 后市
  • 跌停
  • 主流板块
  • 利好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