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胶带产业股 原料盈利主线的又一主角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但胶带产业股的三力士、宝通带业、双箭股份等品种反复活跃,逆势飘红。而永利带业也相对抗跌,收出一根长长的下影线。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资金的确在持续加仓胶带产业股。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特征呢?

  胶带产品分为输送带和传动带(主要是三角带,又称V带) ,前者代表性上市公司有 宝通带业、双箭股份和永利带业 ,后者的代表性上市公司主要有三力士。该两类产品虽然应用于不同的产业领域,输送带主要在煤炭、铁矿石等行业中充送输送的功能。而传动带主要应用农业机械的传送动能领域。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大量使用天然橡胶。天然橡胶目前面临着供给增多,需求减少的态势。所以,中长期的天然橡胶价格的确难有大的作为。所以,业内人士倾向于认为目前天然橡胶的价格运行趋势已处于下降通道中。既如此,大量使用天然橡胶的胶带产业股的盈利能力提升趋势则处于上升趋势中。

  目前胶带产业也处于产品升级换代的趋势中,以三力士为例,公司 特种骨架材料作为高性能输送带的核心组件之一, 从而 实现了公司高端产品的产业链向上延伸(尚属国内首家),实现高端骨架材料全自给,同时部分富余产品外销(主要是出口)也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3000万A米高性能V带是公司产品高端化的 重 要一步,产品性能接近国外龙头,价格仅有国外产品的一半,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同时又相当于公司传统产品2倍左右,盈利能力强劲。 如此种种就意味着胶带产业股的盈利前景的确乐观。

  综上所述,目前此类个股既拥有业绩短线提升的催化剂,也拥有产业升级所赋予产业空间的拓展的高成长能量。所以,中短线估值提升预期强烈。

  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形成了一个新的资金流向,那就是对原料价格降、盈利能力提升的品种反复得到资金的青睐,电力股、轮胎股等品种均如此,所以,同样受益于原料降、盈利能力提升的胶带产业股有望持续得到资金青睐,从而驱动着股价的强势。受此影响,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三力士、宝通带业以及正处于主升浪的双箭股份等品种。

热词:

  • 产业股
  • 胶带
  • 盈利能力
  • 走势特征
  • 原料价格
  • 盈利前景
  • 双箭
  • V带
  • 下影线
  • 传动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