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市场在确认政策宽松后,需要确认经济回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降息是为了对冲短期又一轮的经济下滑压力,在通胀压力缓解的背景下,首次在本轮货币政策中启动了价格工具。

  自4 月份以来,宏观经济需求出现又一轮比较明显的下滑,到目前为止从我们跟综的宏观和行业数据看,经济的放缓还在进行之中;并且恶化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很多行业都反馈需求甚至比08 年还要差,因此从稳增长的角度,出台对冲政策是应有之义。

  海外环境也是另外一个诱发因素,6 月中旬希腊将进行大选,国际环境的严峻性也让国内政策对此有所防备。

  相信通胀压力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和农产品加工的回落,已经得到了显著的缓解。这也是央行选择降息的一个

  重要原因。

  价格型工具的效果滞后性与中长期贷款的重要性。

  自去年连续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以来,银行间市场利率已经出现明显回落;近期在经济下滑的作用下,利率继续在下滑。央行此次降息再一次确认了利率回落的势头。但利率调整到实体经济感受之间会存在比较长的时滞效应,因为贷款量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更为直接明显。

  自去年中期以后,中长期贷款一直被压缩的相当之紧;即使在货币政策预调微调之后,流动性总量有所改善的情况下,中长期贷款其实一直都未有起色;而驱动经济的投资与中长期贷款的关系密切,在中长期贷款2 季度继续偏紧的情况下,经济增长出现了再次下滑。因此,后续更为关键的指标其实是中长期贷款的增长。

  市场在确认政策宽松后,需要确认经济回稳。

  4-5 月份再次下滑的经济数据,使得经济在1 季度见底的预期受到挑战,因此近期市场的调整即针对于此。

  而A 股市场表现一直较外围相对较强的原因,在于一直对政策的宽松抱有预期,并且政策也的确有所动作。但如果经济持续低于预期,则市场最终还会回到经济增长本身。

  降息对市场会起到短期正面的作用。但在投资者对于政策已经有过多次预期的基础上,不应当过分乐观。经济层面稳定与改善的确认会更加影响到市场的中期走势。

  我们建议愿意继续参与政策预期游戏的,对周期品进行波段操作;而审美疲劳了,可以从稳定增长的角度增配医药。我们6 月份推荐的建筑、铁路设备、保险攻守兼备,可继续持有。

  题外:央行在实际利率刚刚转正的情况下祭出降息,在过去10 年中负利率的时间要大大的高于正利率,看起来无法摆脱这潮涨潮落的宿命。(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中长期贷款
  • 国金
  • 央行
  • 证券研究所
  • 经济数据
  • 政策预期
  • 市场表现
  • 下滑
  • 波段操作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