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结构性慢牛行情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是对经济预期的反映,当股价已经基本包涵了可预期的悲观因素时,市场系统性下跌的空间将比较有限。伴随本次央行降息,市场利率将进一步回落,依托估值提升的路径,那些业绩能够保持稳定增长的公司股票将开启慢牛之旅。不必过度悲观!

  沪综指本周五以 2281.45点报收,下跌0.51%,盘中最低下探至2276.71点,最高上探至2306.88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707.18点,下跌0.50%,盘中最低下探至9685.34点,最高上探至9843.90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175.98点,下跌0.45%;创业板指数收报713.92点,上涨0.35%;上证B股指数下跌0.25%,收报228.57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1.21%,收报4395.37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五收盘,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少多。其中,公用事业、信息服务指数出现上涨,分别上涨了0.19%、和0.09%;与之对比,有色金属、金融服务、轻工制造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1.45%、1.12%和0.97%。

  昨晚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今日市场反应比较平静。从走势看,既未能摆脱高开低走的命运,也未能摆脱降息后首日下跌的历史规律。很多投资者产生了恐慌情绪,认为市场熊市特征仍然明显。

  对此,也许不应过度悲观。实际上,经济确实不好,但一来经济不好的预期已经被股价充分反映,二来只要不是硬着陆,经济不好并不意味着股市不好。实际上,1996年-1999年就处于经济不好但股市向好的格局中。

  此外,从估值角度看,本次降息周期开启,意味着资金利率将进一步下行,那么市场估值将因此上移。这也就制造了未来一段时间最大的投资机会,即那些业绩能够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或稳定增长的行业股票,将获得估值和业绩的双重提升机会。由此看,本次加息或将正式开启结构性慢牛的新时代。(龙跃)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牛行情
  • 估值
  • 个股方面
  • 股市
  • 上证B股
  • 指数收报
  • 结构性
  • 央行
  • 股价
  • 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