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宏观经济基本面疲弱 利率下调难促股市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晚,利率三年半以来首次下调,这让很多人欢呼雀跃,因为这有可能会提振股市,但沪深股市今天的反应却显得有些平淡。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宏观经济情况不佳使得市场难以出现大幅反弹。

  利率三年半来首下调 股市反应平淡

  截至下午3点收盘,沪指报2281点,下跌0.51%;深圳成指收于9707点,收跌0.5%,两市成交额加在一起只有1200亿……作为三年来首次降息的第二天,这样的一组收盘数据显然不能令人满意。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认为,主要原因在于降息背后体现出的,宏观经济基本面的疲弱:

  腾印:这说明市场本身还是相对偏弱,利率的变化是市场预期中最大的利好,但是减息和股市走势不存在必然的联系。在市场担忧经济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目前的利率变化还难以改变市场的基本面。

  不过,降息并不像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那么简单,也远不仅仅是0.25个百分点的放松,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博客,微博)认为,这意味着“稳增长”被重新摆上第一位:

  范为:央行的货币政策又再次驶上了宽松的道路,无论对整个实体经济,还是对资本市场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给市场带来一些信心。

  对股市中期影响正面效应明显

  尽管今天沪深股市的走势有着“利好半日日游”的迹象,不过分析人士仍然对市场的中期走势抱有乐观态度。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尽管短期这种可能存在,但降息对于股市的中期影响正面效应非常明显:

  桂浩明:短期内市场有一些波动,但问题不是很大。中线来看,这条政策及时调整有利于改变市场的被动局面。

  当然,股市好不好,央行一家说了不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隔夜的讲话让人们对于QE3的出台也少了希望,这使得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纷纷大跌,今天的亚洲其他市场也都跌声一片。分析人士认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沪深股市的短期调整在所难免,而何时企稳反弹,仍然要靠国内经济的好消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热词:

  • 宏观经济
  • 基本面
  • 股市走势
  • 利率下调
  • 桂浩明
  • 沪指
  • 沪深股市
  • 央行
  • 收盘
  • 大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