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通胀超预期回落 投资时钟指向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3.0%,环比下降0.3%。与此同时,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PPI)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0.4%。

  从最新公布的5月份PPI数据来看,经济下行的局面并没有改善,5月份PPI同比下降1.4%,较4月份0.70%的同比降幅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PPI数据也已经连续3个月同比负增长,而PPI同比降幅的扩大也显示工业生产盈利能力的显著下滑,市场对月度经济数据可能进一步恶化的预期也得以兑现。

  不过3月份通胀数据同比增幅回落至3.0%,低于一致市场预期3.2%,这也是本周央行降息的直接催化剂,由此可见,央行周四晚间意外宣布降息旨在对冲下行速度过快的经济。不过,同时也应看到,在二季度经济数据呈现断崖式下滑的情况下,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的力度在不断增强,从加大财政投资到年内第三次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及至周五的3年多以来首次降息,管理层试图通过宏观调控这只有形之手来遏制经济快速下滑的政策意图愈发明显。

  可以预见的是,上周的降息很可能只是一系列宽松政策的第一步,而经济数据越发恶化,其对冲政策出台的力度将会越大。而在有效需求不足,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的情况下,通胀正步入加速下行的通道,未来通胀对于政策空间的抑制作用将不再存在,这样利于后续宽松货币政策的持续实施。

  因此,在政策加码的情况下,二季度很可能就是中国经济的GDP同比增速底部,而我们当前正处于经济最为严峻的时刻。国泰君安指出,考虑到政府政策力度加码,预计未来出口、财政政策和信贷走势或都将向好,成为带动中国经济走出底部的三大重要外生变量,未来经济复苏在望,GDP同比底部应就在二季度。预测未来3个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7.5%、7.6%、8.0%,不排除上调GDP预测的可能性。 申银万国也首选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也认为,在稳增长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对中国经济悲观,维持全年经济增长8.2%,二季度经济探底、三季度经济企稳、四季度经济回升的判断。

  对A股而言,如果二季度经济能够成功实现探底,那么从投资时钟角度来看,当前已处于经济增速与通胀双下阶段的末期,股票的配置价值将逐渐优于债券的配置价值,因此当前是配置股票的合适时机。在此背景下,6月份与7月份的经济数据就显得至关重要,所以从时间窗口的角度来看,从6月份到8月份,A股可能实现从左侧交易迈向右侧交易的过渡,此时投资者对A股不应过度悲观。

热词:

  • 通胀
  • A股
  • PPI
  • 经济数据
  • 时钟
  • GDP
  • 央行
  • 探底
  • 股票
  • 时间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