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胜龙证券否认倒闭难消市场疑云 消费者恐维权无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市场上关于公司倒闭的传言,胜龙软件发布公告予以否认,不过从内容来看,这纸公告显然是漏洞百出,而如果该公司真的倒闭,大量的消费者恐怕将面临着维权无门的窘境。

  “胜龙快枪手”曾经是不少股民熟悉或使用过的炒股软件,然而日前,该软件的系统数据停止了更新,网站也一度无法打开。据传,所属公司已于6月1日倒闭,办公地点也是人去楼空。不过,针对上述传言,胜龙证券公告称:“因媒体误传本公司倒闭信息,以致机房厂商中断服务。经澄清协调后,软件服务于北京、上海服务器已全数恢复运作。请终端用户直连使用。6月1日起,本公司为暂停软件销售业务,并非如媒体传言倒闭。现有客户服务仍持续运作。现有客户软件有使用上问题,请致电客服专线……”

  不过,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这纸回应明显漏洞百出:“合作多年的机房厂商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就听信市场传言而单方面中断服务,逻辑上讲不通;其二,重新开通的胜龙官网仍在显要位置叫卖该公司软件产品,与自己的澄清公告更是前后矛盾……”

  记者昨日打开胜龙证券官网发现,该网站虽然恢复了正常,但实际上从5月30日起就已无内容更新了。而且更重要的是,该网站首页多处显著位置仍有力推包括“胜龙快枪手”在内的产品。

  “公司客服电话显示为‘空号’,上述公告公布的其他几个手机号码也无人接听,”北京一家胜龙软件的代理商冯女士告诉记者,6月1日时,她曾特意跑到公司办公地点一探究竟,结果是人去楼空,租户已换了别人。有人告诉她,就在前一天,公司就彻底撤掉了。

  记者昨日多次拨打胜龙证券公开的所有电话,但均无人接听或无法接通。

  历史资料显示,胜龙软件的所属公司是中科精诚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旗下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控股。目前,中科精诚似乎已从人间蒸发。

  胜龙是我国最早涌现的炒股行情软件之一,其主要产品有“胜龙快枪手”等。然而随着市场行情不断低迷,各类炒股软件如雨后春笋般涌出,要想生存发展越来越难。与大智慧、同花顺等相比,胜龙产品创新不足,业务单一,更是逐渐沦为“忽悠软件”行列。

  冯女士表示,“还有好几万元的货款压在胜龙,如果这两日找不到人,我准备报案维权”。此外,有数据统计,胜龙软件现在的用户大约有55万人。

  

热词:

  • 证券
  • 市场人士
  • 市场行情
  • 胜龙快枪手
  • 维权
  • 炒股软件
  • 中断服务
  • 官网
  • 倒闭
  • 同花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