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息首日融资客巨资抄底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三年半来首次降息,让无数要还房贷的白领们感到开心,在A股市场上,也有一个群体直接受益:热衷于融资融券的投资者们。

  两融投资者可省上亿成本

  6月8日,在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当日,各券商均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融资融券利率费率调整的公告。大部分券商,如海通、广发等,原先融资年利率和融券年费率均为9.10%,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后减少至8.85%。另一些券商融券费率略高,如西南证券和宏源证券也下调了融资年利率和融券年费率,不过调整后融券费率仍达10.85%。

  0.25个百分点虽然听起来并不多,但为投资者所省下钱也非小数。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上周五),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585.10亿元,“两融”利率和费率下调后,投资者可以省下约1.46亿元的参与成本。

  一位券商人士也表示,目前来看,成本下降对吸引投资者开通融资融券交易并无太大帮助。“能参与两融业务的(投资者)一般都比较专业,资金实力也比较雄厚,所以交易成本不是他们关心的首要问题。上周五和本周一来咨询与开通业务的客户与降息前相比,并无明显变化”

  两银行股被大举融资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沪深交易所公布数据看,各券商降费首日,融资融券交易并未出现井喷。6月8日,沪深两市共发生24.91亿元融资买入,仅较前一日微增0.48%,同时发生融券卖出6.05亿元,较前一日增长20.52%。

  出乎意料的是,因降息而在8日当天遇重挫的银行股竟成两融投资者的宠儿,兴业银行(601166,收盘价12.58元)和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6.05元)当天分别被融资买入1.29亿元和1.21亿元,占各自总成交额的10.99%和7.42%。两只个股当天收盘时跌幅都超过3%。

  某券商策略分析师指出,虽然这次的非对称降息将大幅压缩银行息差空间,但考虑到银行股估值早已跌到了历史底部,是A股市场上最便宜的投资标的之一,当天多家银行股更是因降息而破净,且利率市场化启动后,悬在银行股头上的政策利空靴子也开始落地,不排除有投资者进行战略配置。

热词:

  • 银行股
  • 融资融券交易
  • 抄底
  • 费率
  • iFinD
  • 券商人士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沪深
  • 收盘价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