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周融资余额延续升势 融资资金折戟厦门钨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上证指数大幅下跌3.88%,但两市融资余额继续环比增加并创出新高,融券余额继续回落。分析人士认为,两融数据变化显示随着市场大幅下跌,前期的做空力量已逐渐削弱,而多方力量却开始大幅上升。行业方面,金融服务,有色金属,公用事业是近期两融市场的热点。

  截至2012年6月8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573.24亿元,环比增加2.75%;融资买入额总计135.18亿元,较上周减少18.67%;融资偿还额总计119.83亿元,较上周减少21.99%。融券余额11.86亿元,环比减少3.72%。融券卖出量总计4.53亿股,较上周减少7.57%。

  上周融资余额最多的五大行业为:金融服务,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医药生物。与前一周相比,融资余额正向变动百分比最多的前五大行业分别为:公用事业,商业贸易,金融服务,纺织服装,采掘。

  在融券方面,上周周融券余额最多的五大行业分别为:金融服务,食品饮料,房地产,有色金属,机械设备。融券余额百分比环比变动增量最多的五大行业分别为:纺织服装,餐饮旅游,医药生物,公用事业,农林牧渔。

  个股方面,截至6月8日,当周净买入额前三名的个股分别是:包钢稀土,民生银行,长江电力。当周净卖出量前三名的个股分别是:国电电力,长江证券,金风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6月7日交易数据统计,融资买入金额规模前十大股票中,厦门钨业居前位,日融资买入金额达到0.93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上升了331.49%,融资余额为2.26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2.55%。

  厦门钨业上周因市场传闻涉及九江地区巨型钨矿勘探开发而一度大涨,6月7日当天开盘即被封涨停,并创近两年来股价新高。而后该股涨幅收窄,全天上涨4.34%。而后厦门钨业澄清涉矿企业并非其下属子公司,公司尚未在九江地区从事钨矿勘探开发,次日公司股价应声下跌4.75%。从两融数据来看,大笔融资资金可能已在厦门钨业中折戟沉沙。

  尽管厦门钨业股价上周因涉矿传闻出现巨幅波动,但中投证券认为,九江涉矿企业江西巨通历史上就是厦门钨业持续的原料供应商,该公司勘探出全球最大探明钨资源储量矿山将使厦门钨业原料来源更有保障。

  同时,中投证券认为,厦门钨业未来三年业绩增长非常确定,公司高端钕铁硼磁性材料将是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加之稀土资源等催化因素,给予该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梁伟

热词:

  • 厦门钨业
  • 融资
  • 余额
  • 买入金额
  • 金风科技
  • 个股方面
  • 融券
  • 有色金属
  • 做空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