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辽通化工维持"11辽通CP001"信用等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维持辽宁华锦通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通化工”或“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1辽通 CP001”的信用等级为 A-1。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辽通化工石化业务良好的发展前景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尿素业务突出的规模优势产生的稳定现金流,以及实际控制人的大力支持等对公司发展的积极作用;中诚信国际同时也关注天然气价格上调、石化产品价格周期性波动以及负债水平偏高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影响。

  优势

  业务范围拓展至石油化工领域,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公司“45万吨乙烯及配套原料工程项目”投料开车,业务范围从单一的尿素生产拓展至石化领域,业务规模大幅扩张。

  2011年石化装置全年满负荷运转,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营业总收入达到 375.57亿元,同比增长 56.96%,实现净利润 8.42亿元,同比增长 104.04%。

  化肥区域市场地位稳固,仍能贡献相对稳定的现金流。化肥业务总体运行稳定,生产的“华锦”牌尿素在辽宁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 90%,在新疆南疆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接近50%,稳固的区域市场地位保证了化肥业务对公司相对稳定的现金流贡献。

  实际控制人的支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在原油供应、销售、融资等方面给予公司较大支持。

  短期偿债能力改善。“十一五项目”投产后公司经营获现能力大幅提升使公司 2011年短期偿债能力得到改善。

  关注

  石化行业周期性波动可能影响公司盈利稳定性。石化行业受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影响很大,具有较强的周期性,可能影响公司盈利的稳定性。

  天然气价格上调带来的尿素生产成本压力。公司生产尿素的原材料为天然气,2010年 6月国家上调天然气出厂价格,同时未来天然气价格上调是长期趋势,各气头尿素生产企业均面临一定的成本压力。

  流动性指标有待改善。“十一五项目”建设和投产初期公司流动资产对流动负债的覆盖能力较弱。2009~2011年末,公司速动比率分别为 1.02、0.30、0.31;流动比率分别为 1.07、0.68、0.67。(中诚信国际 黄千 乔潇)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辽通化工2011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跟踪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中诚信
  • 公司
  • 辽通化工
  • 信用等级
  • 华锦
  • 十一五项目
  • 实际控制人
  • 原油供应
  • 尿素生产
  • 化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