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等待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上证指数下跌16.07点,跌幅0.7%,深圳成指下跌59.57点,跌幅0.6%;中小板指下跌2.54点,跌幅0.06%;创业板指上涨0.79点,涨幅0.11%。从行业看,煤炭、通信、钢铁、交通运输、汽车、有色金属下跌超过1%,仅医药、房地产、建筑上涨。

  6月7日晚央行宣布降息;6月9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加速下跌趋势有所缓解,投资、出口好于预期;6月11日发布的信贷数据显示新增信贷接近8000亿且中长期贷款占比提升。然而,A股却仿佛忽略了这些好消息,银行股甚至开始破净大潮。这反映的是,投资者已经接受了经济下行的现实,空头思维的惯性之下,投资者不再表现为“给点阳光就灿烂”,反而是多疑和犹豫,即使看到还不错的数据,也质疑其持续性,看到政策出手,也质疑其是否能够托底经济。但是,恰恰是投资者预期较低的情况下,现实反而容易超预期,从而推动行情反弹。

  我们认为,年内经济有望实现L型,经济下滑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后续“稳经济+调结构”政策组合拳不断,完全可以用有利于“调结构”的措施来稳经济,而绝不会在“中央换届年”出现经济硬着陆。

  未来数月是 “经济横盘、通胀偏低、政策正面”的操作窗口期。5月经济增长数据缓解了4月加速下滑的趋势,通胀加速回落。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较4月回升;进口同比大幅回升验证内需改善;固定资产投资单月增速回升,房地产、制造业、基建投资单月同比增速都出现回升;消费实际增速较4月回升;5月CPI同比3%,根据兴业宏观,6月CPI有望降至同比2.1%,给予政策放松充分的操作空间。5月新增贷款7932亿,较4月6818亿大幅回升,,中长期贷款占比上升,显示稳增长政策正得到落实,6月贷款有望继续放量。

  降息助推资金价格中枢回落。具备趋势性代表的意义的3个月SHIBOR利率上周回落8.05bp,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已回落3.2个bp,四个地区票据年化利率上周回落幅度均超过50bp,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持平;国债、央票收益率回落;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继续大幅回落,信用利差收窄。

  投资策略:理性的投资者必须正视改善正在积累。流动性宽松导致资金价格系统性回落,通胀持续回落加大政策调控空间,政策微调加力帮助经济企稳,未来数月是明明白白的操作窗口。超配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公约数”,(1)民生投资相关的(环保、铁路高铁、核电等电力设备、水利市政类等)+民生消费相关的(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消费电子等)“公约数”板块,长短皆宜,有望获得估值与业绩的双升;(2)维持金融(更看好非银金融)、地产、电力等板块的基础配置;(3)愿意折腾的进取型投资者可以假装炒炒周期股,博弈国内和海外的政策放松预期、波段操作。(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兴业证券
  • 信用利差
  • 公约数
  • 投资者
  • SHIBOR
  • 推动行情
  • 债收益率
  • 绝地反击
  • 增速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