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融行业走强 市场早盘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行业走强,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307.91点,涨0.79%;深圳成指收于9914.99点,涨1.27%。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日前在天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说,我国金融体系应该大胆引进更多的民间资本。他用“迫在眉睫”形容金融体系改革。黄孟复表示自己陆续听到民营企业家反映,办实体经济无钱可赚、风险太大、责任沉重。有些企业家把资金抽离实体经济,进行短期投资运作,而由于金融资本市场不开放,民间资本就变成了一种“投机资本”。他还指出,金融体系必须为实体经济服务,必须面向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小的科技型企业。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印花税改革目前已纳入相关部委调研范围。据悉,未来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其他的印花税项目或将取消,并与其他相关税费进行合并形成综合的产权转让、合同交易征收费用。受此消息影响,证券行业走势强劲,午盘飚涨3.42%,位居涨幅榜第三位。国家发改委周二表示,随着5月各地居民阶梯电价听证程序结束,居民阶梯电价制度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借此,电力行业早盘崛起,午盘大涨3.34%,列涨幅榜第四位。新出台的相关政策对医疗保健行业起到了利好作用。另五月以来市场行情并不太好,大盘表现疲软,而作为一种防御性的投资品种,医药行业凸显较好的防御特性。早盘医疗保健延续昨日强势,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2.00%,居涨幅榜前列。此外,酿酒行业、保险行业和水务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航空航天和文教休闲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7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0%。分析师表示,虽然降息对提振A股信心是个中期利好,但后续政策的发力和经济数据是否能得到改善才是后续A股走出颓势的关键。另外,进入6月底,A股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布中报。截至6月12日,在公布的854家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里,仅有79家为业绩预增,企业盈利并没有明显改善,中报行情也影响了昨日市场表现。从技术指标上来看,昨日的阳线虽盖过上周五的阴线,但成交量仅601亿。今日市场走势不温不火,后市要想保持进一步反弹,需要量能的有效配合。在成交量未能出现有效配合之前,市场依旧只能以超跌反弹来看待。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金融体系
  • 探底
  • 涨幅榜
  • 金融行业
  • 业绩快报
  • 短期大盘
  • 午盘
  • 市场表现
  • 市场走势
  • 实体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