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偏爱创业板绩优股 国瓷材料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林珂

  本报记者 林珂

  年初登陆创业板的国瓷材料(300285)不仅上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半年成绩单,且在二级市场表现也极为抢眼。近期以来,国瓷材料股价持续上涨,截止昨日收盘,报收31.91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盘面显示,二季度以来,国瓷材料最大涨幅已达到34%,涨幅明显强于大盘。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良好的业绩是支撑近期股价大涨的主要动力。

  净利润环比大幅增长

  据国瓷材料中报业绩预告显示,基于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销售订单数量稳定,销售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预计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0万元-30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67%。

  从业绩情况看,今年以来,国瓷材料净利润增速出现逐渐加快态势。2012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1.52%,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37.02%。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长最高达67%,增速明显加快。再从单季收益看,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223.9万元,经过简单计算二季度单季公司净利润将达到1426万元-1826万元。由此可知,公司二季度最高净利润将较一季度增长接近五成之多。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士宝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公司订单饱满,产能投放保障2012年中期业绩大幅提升。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67%符合预期,其中二季度业绩环比增长16.5%-49.2%。张士宝还指出,由于部分主要客户2011年扩充产能,2012年上半年开工良好,对配方粉的需求增加,公司将从中受益。同时,公司前期认证客户TDK、国巨、华新科等今年采购也开始放量;公司高管应日本MLCC厂商邀请,参与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市场拓展顺利。

  全年业绩或超预期

  受利好消息推动,国瓷材料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大涨,截止昨日,该股短期涨幅轻松超过一成,并刷新3个月前创出的历史高点。除了场内资金的积极关注外,国瓷材料还获得多家实力券商的青睐。

  “最近几日大资金呈现明显流入迹象。”某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国瓷材料最近持续上涨中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从资金流向分析看,净流入资金中有超过一半都是大单买入,其中可能部分资金来自短线游资席位,但不排除有机构投资者在其中加仓的可能性。而净流出资金中主要以小额卖单为主,小资金逢高了结迹象明显。不难看出,仅有1560万股的袖珍流通股本的国瓷材料在披露利好消息后获得市场各方资金的大力支持。”

  就在国瓷材料公告中期业绩预告后,多家券商发布研究报告。有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瓷材料中期业绩最高将达到去年全年的70%,从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来看,全年业绩高速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考虑到部分募投项目年内会形成一定产能,全年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

热词:

  • 创业板
  • 大单买入
  • 短线游资
  • 国巨
  • 绩优股
  • 创新高
  • 材料
  • 招商证券
  • 涨幅
  • 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