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KDJ指标详解:KDJ与周线图结合的技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线是股价每天波动的反映,但如果我们过分沉迷于每日的股价涨跌,无疑会“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因此,想要从更长的周期把握股价的走势,还得应用周线图来观察。一般来说,在周线图上,我们可通过观察周线与日线的共振、二次金叉、阻力位、背离等几个现象寻找买卖点。

  一、周线与日线共振。

  周线反映的是股价的中期趋势,而日线反映的是股价的日常波动,如果周线指标与日线指标同时发出买入的信号,信号的可靠性便会大大增加,如果周线KDJ与日线KDJ共振,常常是一个较佳的买点。日线KDJ是一个敏感的指标,变化快,随机性强,经常会发出虚假的买、卖信号,使投资者无所适从。运用周线KDJ与日线KDJ共同金叉(从而出现“共振”),就可以过滤掉虚假的买入信号,找到高质量的买入信号。不过,在实际操作时往往会碰到这样的问题:由于日线KDJ的变化速度比周线KDJ快,当周线KDJ金叉时,日线KDJ已经提前金叉几天,股价也上升了一段,买入成本已有所抬高,此时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在周线K、J两线勾头、将要形成金叉时提前买入,以降低成本。

  二、周线二次金叉。

  当股价(周线图)经历了一段下跌之后反弹起来突破30周均线位时,我们称之为“周线一次金叉”,不过,此时往往只是庄家在建仓而已,我们不应参与而应保持观望。当股价(周线图)再次突破30周均线时,我们称为“周线二次金叉”,这意味着庄家洗盘结束,即将进入拉升期,后市将出现较大的升幅。此时可密切注意该股的动向,一旦其日线系统发出买入的信号,即可大胆跟进。

  三、周线的阻力。

  周线的支撑与阻力比日线图上的可靠度更高,从今年以来的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个规律,从周线角度看,不少超跌品种的第一波反弹往往到达了60周均线附近就出现了不小的变化。从周K线形态分析,如果上冲周K线时以一根长长的上影线触及60周均线,这样的走势说明60周均线的压力较大,后市股价多半还要回调;如果以一根实体周线上穿甚至触及60周均线,表明后市会继续上涨,彻底突破60周均线的可能性很大。实际上,60周均线就是日线图形中的年线,但单看年线很难分清突破的意愿,走势往往由于单日波动的连续性而不好分割,而周线考察的时间较长,一旦突破之后稳定性较好,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确定投资策略。

  四、周线的背离。

  日线的背离并不能确认股价是否见顶或见底,但如果周线图上的重要指标出现底背离和顶背离,则几乎是中级以上底(顶)的可靠信号。大家不妨回顾过去重要底部和顶部时的周线指标,对寻找未来的底部应有良好的借鉴作用。

  均线买入条件:3日均线上翘,中大阳线出现,5日均量线大角度上穿60日均量线,周KDJ金叉。上述条件缺一不可,如有一个条件不成立,就会有被套住的危险。综上所述,我们看到筑底阶段30日均线一旦由下行改为走平或上翘,成交量放大,就要引起关注,随时建仓,与庄共舞。为使朋友记住买入的技巧,忠告如下:筑底三零很重要,一旦走平或上翘,辅助条件再出现,此点买入太精妙。综上所述,典型的两种情况是骑上大黑马的重要先决条件,而第二种类型比第一种类型洗盘更为彻底。为使朋友们记住这种形态,给出如下忠告:筑底三零有特征,两种形态见涨升,再次弯头又上翘,黑夜骑马指路灯。

热词:

  • 周线
  • 线图
  • 日线
  • KDJ指标
  • 周K线
  • 金叉
  • 上影线
  • 共振
  • 年线
  • 激进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