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争抢保证金产品蛋糕 国泰君安推50亿规模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是券商理财产品创新重要的一年。在创新型的保证金账户产品经过试点期后,大型券商也开始争抢保证金产品的蛋糕。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国泰君安的首只保证金产品即将面世,这也将是继信达证券率先推出现金宝集合理财管理计划后,首家推出类似产品的大型券商。

  新品存续期规模有望创纪录

  简单来说,作为证券公司推出的创新型现金管理产品,保证金账户产品受到了投资者和券商的高度关注。因为此类产品在不影响投资者正常证券交易的前提下,收盘后可以将签约客户的闲置保证金投资于银行协议存款等高安全性的固定收益类资产,获得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

  截至目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仅有信达证券的“现金宝”为保证金账户产品。据了解,此前信达证券的现金宝产品成立于去年11月,起初其份额仅为1.8亿份,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其规模达到12.46亿元。

  据了解,此次国泰君安的“国泰君安现金管家”理财产品预计将于6月底在全国近200家营业部发行,推广期规模上限为50亿元,首次认购的起点为5万元。有业内人士指出,和货币型公募基金相比,目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普遍规模不大,推广期上限50亿的理财产品,就已经算是券商中少有的“巨无霸”产品了。以国泰君安2011年客户资金存款408亿元估算,不排除其在推广期结束后,其规模可能突破100亿的可能。

  大型券商积极申报

  某券商资管部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大部分股民而言,如果现金没有买成股票,多半就是躺在资金账户上睡觉,只能获取微薄的活期存款利息。因此,如何盘活资金、获取高于活期存款利的息,是很多投资者希望达到的目标。现在,有不少投资者在选择券商时,已经将“现金管理产品”,或者保证金账户产品这类服务当做选择标准。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券商开始积极筹备这项业务。据了解,除了国泰君安和此前试点的信达证券外,银河证券和华泰证券的类似产品也在申报中,仅上述三家大型券商拥有的客户资金存款,就高达上千亿元。

  证监会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还有10家券商的集合计划尚处于审核状态,如第一创业、民生证券、东兴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等,多数均为债券型或者货币型产品,几乎没有股票型产品准备发行。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证券业创新大会的召开,证券市场迎来了全面的制度创新和“放松监管”的历史良机,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有望获得更好的制度环境和政策空间。

热词:

  • 理财产品
  • 国泰君安
  • 保证金账户
  • 券商集合
  • 券商资产
  • 集合理财
  • 公募基金
  • 协议存款
  • 投资者
  • 巨无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