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玩资源玩基金 国际实业热衷投资理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实业(000159)6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深圳市中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提出申请,通过拍卖方式挂牌出让其持有的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股权,拍卖参考价格为人民币1.04亿元。为优化对外投资结构,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决定参与此次竞拍,受让价格参照本次拍卖参考价。

  而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实业昨天刚刚以3.35亿元转让了一家新疆资源公司的股权。放弃实业投资,转战证券投资,国际实业对投资理财的热情可见一斑。

  公告还表示,若竞拍成功,且两次竞拍履行完监管部门审批,公司在万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持股将达到40%。对于此次竞拍的风险,国际实业表示,依据竞拍公告,双方在签署合同后,需向转让方预先支付70%股权转让款,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未通过,公司需收回已支付款项,存在款项回收风险。

  实际上,一直以来,国际实业都很热衷投资理财。

  去年8月,国际实业为拓宽公司投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在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计划增加证券投资额度2亿元,共计5亿元,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8.95%,用于证券市场投资,并增加开立证券投资账户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中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近几年,上市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参与证券、基金投资的越来越多。但这种行为也被市场认为是不务正业。“上市公司持续发展还是要把精力放在主业上。证券投资毕竟存在风险,一旦亏损,对投资者来说是不负责的。”有业内人士认为。

  而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实业6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5月15日与新兴铸管(000778)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参股公司新兴铸管(新疆)资源发展有限公司30%股权转让给后者,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35亿元,这将增加公司当期投资收益约4885万元。

  对于为何转让铸管资源公司股权,国际实业表示,一是由于新疆资源公司依据其自身的产业运营规划,将所持国际煤焦化51%的股权转让予峰峰集团,转让完成后,钢焦产业链中炼焦环节已转由峰峰集团控制,已不再具备继续在新疆资源公司平台上形成钢焦产业的基础条件。

  

热词:

  • 国际实业
  • 投资理财
  • 基金管理公司
  • 基金投资
  • 投资收益
  • 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资源公司
  • 竞拍
  • 投资管理
  • 证券投资
  •